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职工因工死亡补助调整为785020元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4-17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近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了解到,《关于调整2019年因工死亡职工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发布,《通知》要求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西安市因工死亡职工的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调整为785020元。

本次《通知》表示,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9251元,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第三十九条规定,职工因工死亡,其近亲属按照下列规定从工伤保险基金领取丧葬补助金、供养亲属抚恤金和一次性工亡补助金:丧葬补助金为6个月的统筹地区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西安市因工死亡职工的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调整为785020元。

据了解,供养亲属抚恤金按照职工本人工资的一定比例发给由因工死亡职工生前提供主要生活来源、无劳动能力的亲属。标准为:配偶每月40%,其他亲属每人每月30%,孤寡老人或者孤儿每人每月在上述标准的基础上增加10%。核定的各供养亲属的抚恤金之和不应高于因工死亡职工生前的工资。供养亲属的具体范围由国务院社会保险行政部门规定。一次性工亡补助金标准为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

新闻推荐

功勋飞机园在西安落成

在新中国即将迎来70华诞和航空试飞事业迎来甲子生辰之际,以为祖国航空工业立下不朽功勋的16架各型飞机为主角的中国航空工...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职工因工死亡补助调整为785020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