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纺织城“恒记忆”街景揭幕 浮雕记录9位纺织女工故事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4-17 03:47   https://www.yybnet.net/

纺织女工在浮雕前拍照本报记者 代泽均 摄在西安市半坡文化艺术园区里,一组以纺织女工为原型创作的浮雕格外引人注目,这组浮雕的主题为“恒记忆”,将一代人的辛勤奋斗融入纺织城的厚重历史之中。昨日,西安美术学院、西安市灞桥区纺织城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共同为其揭幕。

据了解,这组主题文化浮雕墙是根据窦玉芳、冯师芳、郝凤荫、李建伟、王丽云、徐凤英、张爱萍、杨艳萍、赵玲丽9位优秀纺织女工的原型设计而出,将一代人的辛勤奋斗融入纺织城的厚重历史之中,使时代的记忆直观地展现在了人们的眼前,具有时代意义和教育意义。

9位纺织女工代表接过荣誉证书,心中的喜悦溢于言表。“都老了,还当了一回模特,心里高兴得很。”72岁的冯师芳开心地说,自己从事纺织工作34年,昨日能在浮雕前拍照,很开心,也很荣幸。据介绍,“恒记忆”揭幕仪式暨纺织女工进美院活动是对纺织城过去的回忆与总结,是对一批时代新人的激励与鼓舞,同时也是对纺织城未来的定位与展望。

在活动的最后,西安市灞桥区东城第四幼儿园、灞河新区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灞桥区东城第二幼儿园三家单位为在场所有人带来了诗朗诵、歌舞等6个精彩的节目,通过文艺节目的形式向所有人弘扬了时代正能量。

本报记者白圩珑

新闻推荐

《梦回大唐》停演改造,景区游客增速疑似放缓

新京报讯(记者郑艺佳)因设备老化、演艺方式陈旧等原因,曲江文旅旗下的西安老牌演艺项目《梦回大唐》宣布停演并改造升级...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纺织城“恒记忆”街景揭幕 浮雕记录9位纺织女工故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