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一上午收到两面锦旗 西安城管执法局曲江分局究竟做了啥好事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4-17 03:4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昨日获悉,4月15日上午,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曲江分局先后两次收到锦旗,锦旗上的话语令执法人员心情难以平静。

当日上午9时许,曲江六号物业代表拿着一面写着“热情服务严格执法”字样的锦旗来到西安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曲江分局说,“非常感谢执法人员,你们快速肃清了小区里的乱象,还小区一个整洁、干净的环境,给业主们营造了一个舒适、安全的居住环境。”

前来送锦旗的这名工作人员说,他们小区部分业主违法搭建,物业部门工作人员多次制止却根本没有效果,只能眼睁睁看着小区的违法搭建越来越多。曲江城管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后通知规划部门,经过认定,有18户居民存在违法搭建现象,执法人员给这些业主下达了限期拆除通知书。但在规定时间内,这18户业主并没有对违建进行拆除。根据相关规定,执法人员对这些违建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

就在该小区物业代表送完锦旗刚刚离开,大华公园世家二期的两名业主又拿着一面写着“聆听群众声音高效廉洁执法”字样的锦旗来到该分局。其中一位业主说,他们小区的商铺开设了两个托管班,没有安装排烟管道,做饭的时候,油烟特别大,住得近的业主在家里都能闻到味,不仅影响住户正常生活,还污染环境。

另一名业主激动地说,他们向该分局反映后,执法人员杜佩佩迅速上门与托管班负责人进行沟通,对方很快督促托管班对烟道进行了改造,对原有的烟道进行封闭处理,新的烟道远离居民楼,监督托管班5天时间就整改到位。对此,之前受到困扰的业主十分激动,为了表达感谢之情,制作了锦旗,委托他俩送过来表达谢意。

面对群众一上午接连送来的两面锦旗,该分局负责人说,群众反映的情况都是他们职责之内的事情,这些看似“不大”的事情,对市民来说却是影响到生活环境的大事。这两面锦旗既包含着市民群众对执法部门的谢意,同时也是一种鞭策。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坚持严格执法、执法为民,保障市民群众利益,为市民服好务。

文/图首席记者赵丽莉

新闻推荐

五本火车驾照见证“中国铁路速度”

孙西宁在高铁列车驾驶室4月14日夜晚,白天风驰电掣般奔腾的高铁,此刻像蓄势待发的蛟龙,安静地卧在车库,听凭孙西宁的调遣...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上午收到两面锦旗 西安城管执法局曲江分局究竟做了啥好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