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走进黑河源 保护水源地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4-17 03: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文锦)4月15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举行“关注生态安全保护绿水青山”宣传活动,近百市民与企业代表走进西安市黑河水源地环境监测管理总站实地参观,了解水源地的安全防线,倡议市民用行动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成为古城绿水青山的守护者。

无人采样监测船、反应灵敏的金鱼、综合毒性监测器、360度旋转的云台摄像机……走进黑河水源地环境监测站,科学的监测“武器”令人耳目一新。小金鱼在持续不断注入的黑河水鱼缸中自由地游着,如果发生异样,工作人员将会第一时间上报,迅速启动相应的预警应急程序。

此外,综合毒性监测器,通过不间断地生物监测,数据每30分钟显示一次,快速反应水质综合毒性22项水质指标;远程无线视频监测系统设置有25个视频点位,13个播报点位,当有人进入水源地保护区时会自动感应并启动,数据每10分钟显示一次,实现了黑河水源地保护区内重点区域远程无线监控。

据西安市黑河水源地环境监测管理总站负责人介绍,黑河水源地是西安市最大的地表水饮用水源地,保护区面积1481平方公里,黑河水库供水占西安市供水量的76%以上,维系着广大市民的饮水安全,更是西安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

新闻推荐

《梦回大唐》停演改造,景区游客增速疑似放缓

新京报讯(记者郑艺佳)因设备老化、演艺方式陈旧等原因,曲江文旅旗下的西安老牌演艺项目《梦回大唐》宣布停演并改造升级...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进黑河源 保护水源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