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陟彼北山 行走帝陵 杨杰唐陵分享会暨画展举行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4-17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晓林通讯员胡朋)13日下午,春雨蒙蒙,终南山下的明舍文化艺术空间举行了一场名为“陟彼北山”的分享活动。同时,青年画家杨杰从近年来创作的唐陵系列作品中精选出20幅画作进行展览。

杨杰2013年研究生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花鸟画专业,在大学期间便开始关注和行走唐陵活动。荒野中散落残损的石刻雕像深深地触动了他的心灵,涌动出记录和展示帝陵的创作灵感。从此,他带着纸笔,用了十多年时间行走在渭水畔北山之上,走遍了唐十八陵。

杨杰现场与观众分享了走陵的心路历程和创作感悟,两个小时的生动讲述,让观众朋友了解了唐代帝陵的分布情况和保护现状,并对帝陵石刻雕像的艺术变化产生浓厚的兴趣。

这次活动得到了终南明舍艺术沙龙的大力支持,展览将持续半个月,于4月底结束。

新闻推荐

西安表彰“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

表彰会现场本报记者马昭摄本报讯(首席记者赵丽莉)昨日,共青团西安市委对荣获2018年度“青年文明号”的87个集体、荣获“...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陟彼北山 行走帝陵 杨杰唐陵分享会暨画展举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