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巴基斯坦患者盛赞中医 “古城医师让我正常行走”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4-17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超)“病痛折磨了我好多年,来到美丽的古城西安,是中医治好了我的顽疾让我又能重新自如地走路,中国的中医真是太神奇了!”近日,来自巴基斯坦的患者Rohina因双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疼痛无法正常行走,经西安市中医医院骨科对症施治后,康复的Rohina昨日出院时多次伸出拇指为西安中医点赞!

在西安留学的巴基斯坦学生胡赛因,其53岁的岳母Rohina因双膝关节骨性关节炎,疼得无法正常行走,影响到生活,也没办法帮助胡赛因照看1岁多的儿子。前不久,胡赛因陪岳母来到了西安市中医医院骨伤二科就诊。由于Rohina及胡赛因夫妇难以用中文与医生沟通,负责接诊的张旭武医师便请来会讲一口流利英语的市中医院针灸科赵嘉诚主治医师做翻译,赵医生有收治外国病人的工作经验,沟通起来更加专业、畅通。得知胡赛因一家的困境后,医院高度重视,为Rnhina制定了全方位诊疗计划。

在Rnhina的治疗中,张旭武负责微创治疗,赵嘉诚负责翻译,两人配合默契。“握住我的手,别紧张,你会好起来的,别担心!”这是西安市中医医院赵嘉诚主治医师在治疗过程中鼓励Rohina的一句话。赵大夫不仅英文讲得棒,而且还很幽默,给予患者很大的心里安慰。其间,患者多次给两位医师竖起了大拇指!

Rohina在赵嘉诚、张旭武、高芳护士长等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与热情帮助下,疼痛症状有了很大程度的缓解。她说,又可以照顾可爱的外孙了,让女儿和女婿在西安交大安心地读书。

“这次和谐的跨国就医温暖了我们的心,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医的神奇和中巴两国人民间的深厚友谊,再次感谢中国医生,感谢西安中医!”胡赛因夫妇满怀感激地说。

新闻推荐

我和我合个影

4月16日,72岁的冯师芳(中)与其他纺织女工在以她们为原型设计的浮雕墙前合影留念。当日,以窦玉芳、冯师芳、郝凤荫等9位西...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巴基斯坦患者盛赞中医 “古城医师让我正常行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