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网监处约谈网销商户 净化网络交易环境推进保护工作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4-17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南江远)为切实保护秦岭地区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安全,按照省、市关于保护秦岭野生动植物工作要求,市市场监管局网监处立足职能,多措并举净化网络交易环境积极推进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据了解,为了净化网络交易环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处积极约谈网络销售商户,并展开整治平台内涉及销售秦岭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违法经营行为专项行动,在网上定向搜索,排查可疑数据线索。其中,以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名录和捕猎工具为主设置关键字,通过大数据线上搜索,共发现网上可疑线索130条,目前所有线索已通过网络交易监管系统按照属地管辖分送辖区分(区)局处理。

在专项行动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监处制定了《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整治利用网络交易销售秦岭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结合网络市场特点,设计制作了保护秦岭野生动植物主题图片和行动标语,并通过电商平台网站、线下体验店、区域大屏等载体进行宣传展示,形成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新闻推荐

西安市年底前须达到 《城市节水评价标准》Ⅱ级以上

本报讯(记者朱雪娇)近日,省住建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水利厅、省生态环境厅制定印发《2019年全省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实...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市场监管局网监处约谈网销商户 净化网络交易环境推进保护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