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提高知晓率参与度 确保人民安居乐业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4-17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华阴老腔《扫黑除恶一声吼》赢得观众阵阵掌声。(首席记者 李明 摄)

碑林扫黑除恶清隐患提升群众安全感

本报讯(记者雷县鸿实习生徐楠)4月16日下午,碑林区在李家村万达广场举办“扫黑除恶清隐患提升群众安全感——碑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文艺演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知识等。

此次宣传活动由碑林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主办。活动现场摆放了宣传展板,工作人员为群众发放宣传单,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参与,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活动中,秦腔、陕西快板、华阴老腔……一系列颇具陕西地方文化特色的节目纷纷登台亮相,展现了碑林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铁军形象和优秀成果。

演出在歌舞《扫黑除恶鼓声震》中拉开帷幕,陕西快板《说黑恶》为群众上了一堂法治课,秦腔清唱《扫黑除恶包青天》和华阴老腔《扫黑除恶一声吼》更是通过陕西传统文化艺术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扫黑除恶的意义等。据了解,碑林区希望通过文艺宣传等举措,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引导大家积极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一起为创建平安碑林、法治碑林,维护碑林社会治安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和公平正义贡献力量,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

临潼设置知识问答互动小游戏寓教于乐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通讯员王三合)4月15日,临潼区委宣传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走进骊山街道东大街社区,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向市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普法宣传摊位、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重点打击对象、黑恶势力外在表现形式等内容进行广泛宣传。为吸引更多市民参与,宣讲现场除了知识问答,还有互动小游戏,寓教于乐,普及扫黑除恶相关知识。

“发现身边有相关线索,可通过拨打110,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举报电话,或者通过网络和信件进行举报。”在主题宣讲活动中,临潼区检察院检察官文骊山现场讲解有关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并用相关案例直观说明黑恶势力对居民的危害性,呼吁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多观察、多留意,积极举报、揭发涉黑涉恶的违法犯罪线索以及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铲除身边的黑恶毒瘤。

据了解,在本次宣讲活动中,公安临潼分局、区法院等部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增强了广大市民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积极性、主动性,助力形成“扫黑除恶人人皆知,黑恶势力无处躲藏”的氛围。

莲湖严打建筑垃圾清运领域“三黑”行为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通讯员李红亮)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莲湖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紧盯建筑工地和渣土清运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大宣传动员力度,通过对从业人员“训考”结合的方式,促进扫黑除恶治乱综合推进,严厉打击和治理建筑垃圾清运领域黑车,黑倒,黑工地等“三黑”,促进建筑渣土清运市场规范有序。

在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中,莲湖区城管局向辖区渣土清运企业、出土拆迁工地发放2000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和500张宣传海报、3000张宣传单页。

为保障扫黑除恶宣传动员效果,从3月下旬开始,该局分批组织辖区13家渣土清运企业的所有管理人员及驾驶员实施扫黑除恶知识培训,并对全员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测试。据统计,截至目前,参加扫黑除恶“训考结合”的人员达1123人次,达到了辖区所有建筑垃圾清运企业人员全覆盖。

莲湖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筑工地和渣土清运是莲湖区城市管理领域扫黑除恶重点区域,也是市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领域,通过“训考结合”模式,促使该行业所有从业人员,了解和掌握专项斗争的政策、要求和方式,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斗争当中,提供和举报有关线索。通过“训考结合”,莲湖区建筑工地和渣土清运人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深认识。大家表示,自觉从自身做起,依法依规清运,不开黑车、不乱抛黑倒、不去黑工地拉渣土,为社会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新闻推荐

第16届西安国际建筑节能博览会今日闭幕

今日,第16届西安国际建筑节能暨绿色建筑技术与装备博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闭幕,此次博览会由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陕...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知晓率参与度 确保人民安居乐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