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航空基地开展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筑牢秦岭生态安全屏障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4-20 03: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庞乐)为切实做好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近期,西安航空基地部门联动、重拳出击,紧盯“捕、销、运、食”四个环节,管住“枪口”“市场”“通道”“餐桌”,切实为秦岭野生动植物撑起“保护伞”,守护秦岭生态安全。

据了解,航空基地相关部门通过深入辖区餐饮行业,开展市场专项检查整治工作。通过执法人员现场查看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环境卫生、进销货台账、肉制品检疫检验证明以及相关票据等方式,开展全面细致的摸排,做到“问来路、查去向”,确保专项检查行动取得实效。执法人员还向经营户重点宣传野生动植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和举报方式,引导经营者自主自觉、诚信守法经营,坚决禁止销售使用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并积极主动举报涉嫌提供野生动植物的行为,保障辖区餐饮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同时,航空基地与阎良区密切配合,建立起步调一致、联合推进的协同工作机制,对运输储存、物流寄递、网络销售等环节进行梳理,同期展开道路运输专项检查工作,严格控制运输通道,斩断秦岭野生动植物违法链条。公安机关集中警力,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对存在的非法经营、加工、利用野生动植物等违法犯罪活动进行摸排,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形成打击查处的高压态势。

据介绍,近期航空基地还进一步推进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宣传,畅通群众举报渠道,推进违法行为举报工作,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区域联防、全员参与的野生动植物保护大格局,筑牢秦岭生态安全屏障。

新闻推荐

有色·铂金城交房通知

尊敬的业主:您好!有色·铂金城49#楼已通过竣工验收,具备交房条件,现定于2019年4月20日起开始办理交房手续,由于业主较...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航空基地开展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筑牢秦岭生态安全屏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