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时尚未来始于东方 西安国际时尚周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4-20 03:42   https://www.yybnet.net/

2019西安国际时尚周论坛现场。(记者 杨力 摄)

本报讯(记者雷县鸿实习生徐楠)4月19日上午,2019西安国际时尚周举办的“时尚未来始于东方”高端时尚论坛,在丝路起点城市西安,刮起了一场时尚头脑风暴。世界级设计大师、新锐设计力量、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等齐聚一堂各抒己见,把脉时尚产业发展趋势,为古都带来一场时尚文化的思想盛宴。

西安国际时尚周架起世界时尚文化沟通桥梁

作为1300余年前第一个国际化大都市,西安曾是中国历史上当之无愧的时尚之都,如今,承担着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使命的西安,更是让参加2019西安国际时尚周的嘉宾们交口称赞。

VKGroup总裁李叶表示,西安是一个让世界认识中国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是让中国文化走到世界的窗口,西安国际时尚周可以成为中国和国际时尚文化之间的沟通桥梁,展示中国的文化自信。

世界华裔设计大师周仰杰在致辞中感谢西安并表达了推介西安的愿望。他说,西安有历史,有文化,也很时尚,希望更多的人来西安,看漂亮西安,感受西安的文明,大家合作推介西安乃至中国的时尚、文化、艺术的发展情况。

JUNBYYOU品牌创始人、主理人王怡鸥认为,西安是文化古都,这次时尚周的主题是“时尚未来始于东方”,所以希望东方美和世界美能够有机结合。

美籍华裔时尚设计师ANNASUI等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本次时尚周也吸引了世界著名洛克菲勒家族的注意力,这个已将全球首个洛克菲勒文化中心项目落户西安的家族企业,为论坛的举办发来了祝贺视频。

从法国巴黎到英国伦敦,时尚产业作为国际化大都市的“标配”,对提升城市品牌形象,促进经济发展功不可没。对于西安来说,如何打好“时尚”这张名片,助推经济、社会、文化全面进步?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安将以此次时尚周的举办为契机,积极推动西安时尚产业的发展,着力展示中华传统文化与世界时尚潮流的碰撞与融合,搭建时尚、艺术与设计跨界的互联新平台,全力打造西安时尚新高地。

中国文化孕育时尚产业新未来

浓郁的东方艺术元素越来越受到世界瞩目,中国传统文化与时尚的融合成为国际市场普遍乐于接纳的形式。本次论坛上,中国文化也成为一个关键词,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周仰杰认为,20多年前人们对于中国设计的认知还局限于丝绸等中国传统布料。经过多年来中国文化、经济、艺术的发展,全世界对于中国元素的认知度和接受度越来越高,这也有助于华人设计师将更多的中国元素放到自身的设计中去。

北京北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琪表示,中国除了文化优势外,在经过近40年的产业发展后,拥有着全世界最好的供应链。对于时尚产业来说,全球对中国的产业基础和中国市场有巨大需求,这会带来最好的机遇。

“时尚设计是一颗种子,文化就相当于是它的基因。”西安工程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袁燕说,时尚设计的平台、商业环境实际上给他们营造了一个环境。“希望我们以文化为内核,以时尚为引领,以科技为手段,以商业为方向和导向。”论坛最后,与会嘉宾还就全球化电商平台搭建、品牌独立设计精神、新流量时代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对话。

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把握西安时尚文化复兴的历史契机,探讨国际时尚产业模式,集合各领域时尚标本,预测时尚产业趋势,从多领域产业融合发展的视角探寻时尚发展趋势,为时尚产业本土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舱单归并”释放红利 “西安样本”全国推广

国际港务区码头,工人在装卸货物。记者李安定摄去年以来,乘着“长安号”买卖全球的货物在通关时,通过“舱单归并”一...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时尚未来始于东方 西安国际时尚周论坛成功举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