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世界时尚大师周仰杰: 十三朝古都的时尚具有世界性 期待将西安历史文化融入设计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4-20 03:42   https://www.yybnet.net/

周仰杰(左)(记者 杨力 摄)

■记者雷县鸿实习生徐楠

周仰杰是世界最著名的华裔鞋类设计师。他在2019西安国际时尚周“时尚未来始于东方”论坛上致辞时说:“我姓周,而西安正是历史上周朝的都城,所以我觉得我和这座城市是有渊源,有亲近感的。我期待能有机会,把西安融入我的设计。”

被誉为“华人鞋王”的周仰杰,是全球时尚界的大师级人物,许多世界名人、明星都以穿他设计的鞋子为荣。在周仰杰的眼中,时尚是一个需要设计师每时每刻去发现和积累灵感的名词,“这次来到西安,希望大家能看我们的秀,也希望用这个机会和大家学习,取得更多艺术灵感。”

周仰杰表示,西安是一个非常具有历史性和文化性的城市,而在2019西安国际时尚周开幕式当晚展示的盛世大唐风采“楚和听香”大秀,给周仰杰留下了深刻印象,“这场秀的服饰,把西安的历史、西安的故事还有西安博物院的很多元素放在里面,让我觉得非常漂亮——当复古的历史和现代潮流思维结合到一起,时尚就有了特别的风度。”

周仰杰说,此次西安之行,他在还没来之前,已经很用功地学习了西安的历史。“西安的文化是很深奥的,13个朝代在这里建都,它还是丝绸之路的起点。我认为,西安的时尚具有世界性,此外,西安的时尚也有一种工匠精神在其中。我去过世界上很多国家,但唯独来到西安,给了我非常特别的感受——看到这座城市在历史之外,这么文明,这么摩登,这么发达,我觉得我们华人一定都要来一次西安。我会告诉全世界的好朋友,让大家来看看西安漂亮的环境和很棒的城市面貌。”

此次来到西安,周仰杰希望能为中华文化和时尚艺术的传播做更多事情。“‘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让我们在共同的交流中学习到更多,我们也能将自己的文化传递给全世界。”周仰杰认为,2019西安国际时尚周给全球的设计师和时尚人士提供了一个很棒的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我们一起在这里,去推动西安乃至中国的潮流文化艺术。”

周仰杰表示,尽管行程紧张,但他还是希望抓紧时间好好看看西安了解西安,“希望有机会,把西安的历史和文化融入我的设计,让大家欣赏。”

新闻推荐

航空基地开展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筑牢秦岭生态安全屏障

本报讯(记者庞乐)为切实做好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近期,西安航空基地部门联动、重拳出击,紧盯“捕...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云髻罢梳还对镜2019-04-20 03:42
评论:(世界时尚大师周仰杰: 十三朝古都的时尚具有世界性 期待将西安历史文化融入设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