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列车首次“热滑”试验顺利完成 一号线二期计划年内开通试运营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4-20 03:42   https://www.yybnet.net/

4月19日,西安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列车顺利完成首次“热滑”试验。(首席记者 李明 摄)

本报讯(记者杨春燕)4月19日,西安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沣东自贸园站至沣河森林公园站列车顺利完成首次“热滑”试验,接下来将进行动态调试,计划2019年年内开通试运营。

据市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机电设备中心高级工程师金静介绍,“热滑”是指电客车通过受电弓从接触网获得电能,驱动列车运行,以此来检验车辆与接触网系统、车辆与轨道系统之间的配合是否具备列车运行条件,是地铁通车前的重要一步。昨日14点41分,记者来到沣东自贸园站,看到车站内部正在进行装修,一号线二期的列车沿用一期“蓝毛虫”风格。随后,记者登上列车体验,随着列车缓缓开动,进入“热滑”试验,可以感受到全程很平稳。

据了解,此次试验分两个阶段进行,列车分别以低、中两种运行时速往返试验,其中低时速为10~20km/h、中时速为30~40km/h,列车通过两种时速变换运行对各项设备指标循环检测。经过紧张而有序的试验,列车顺利抵达终点,伴随着工作人员“电客车受电弓与接触网关系良好,轮轨关系良好,车辆运行参数正常,达到预期目标,热滑试验圆满完成。”的报告声,车厢内响起一阵掌声。“热滑”试验完成后,市轨道交通集团将继续推进列车动态调试相关工作,进一步试验列车牵引、制动等系统特性,为接下来的信号调试及综合联调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西安地铁一号线二期东起后卫寨站向西延伸到沣河森林公园,正线全长6.1公里。工程沿世纪大道布设,均为地下线,共设四个车站,分别为沣河森林公园站、北槐站、上林路站以及沣东自贸园站。该工程于2015年12月开工建设;2018年6月实现“洞通”;2019年4月15日,接触网供电实现“电通”及通信系统“三通”;4月19日,完成首次“热滑”试验,该工程计划2019年年内开通试运营。

新闻推荐

航空基地开展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 筑牢秦岭生态安全屏障

本报讯(记者庞乐)为切实做好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近期,西安航空基地部门联动、重拳出击,紧盯“捕...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房屋设计变更通知2019-04-20 03:06
猜你喜欢:
评论:(列车首次“热滑”试验顺利完成 一号线二期计划年内开通试运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