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测预警 旱涝并重态势及灾害性天气或出现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4-20 03: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庞乐)汛期将至,气候多变。经中、省、市气象部门会商夏季气候预测,今年西安市气候状况总体偏差,出现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预测可能出现旱涝并重态势,灾害性天气防御形势严峻。昨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测预警,要求各单位开展应对突发极端天气各项准备工作。

根据气象部门监测情况,今年西安市气温较历年相比同期偏高,预计夏季(6-8月)主汛期气候预测降水量较常年相比偏高,平均气温偏高。初夏汛雨开始时间较常年略偏早,汛期极端天气气候事件频发且时空分布不均,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诱发局地暴雨洪涝及其衍生灾害的可能性较大。预测8月份出现弱伏旱,出现时间较常年略偏晚,高温日数较常年偏多。

记者获悉,西安市应急管理部门针对上述预测研判情况发布预警信息,将严格按照职责夯实责任,加强值守,强化联防协作,加强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做好防大灾、抗大汛的各项准备工作。

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各单位要立即开展应对突发极端天气的各项准备工作,重点对学校、社区聚集区、交通要道、机场、车站、城市轨道交通、城市低洼区、水库、河道、山区要道、农村居所易涝区、地质灾害点等区域开展检查部署,提前做好防范,确保突发天气社会生产秩序良好,人民生命财产不受损失。

新闻推荐

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市扫黑办进街道办及社区督导

本报讯(记者杨春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得怎么样?4月19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副主任孙永涛带领市扫黑办各组组...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测预警 旱涝并重态势及灾害性天气或出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