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160万元买的奔驰 买前一年竟出过险 买家要全款退车,卖家只愿意承担部分损失

来源:南国今报 2019-04-20 16:00   https://www.yybnet.net/

这段时间,因为西安的奔驰车漏油事件,汽车的消费投诉纠纷再一次受到大众关注。4月18日,杭州市消保委进行了一场公开调解会,当事人双方是消费者和4S店。消费者发现自己当新车买来的奔驰车竟然早在买车前一年就出过险,要求全款退车,4S店则认为当初已告知过消费者,所以只愿意承担部分损失。

2017年7月27日,消费者柴先生所在的绍兴顺恩纺织品有限公司向杭州东星行购买了一辆奔驰S500,价格是161万元(其中车价150万元)。今年3月初,公司打算将车卖掉,便委托专业机构检测车况,却被告知这辆车的引擎盖和保险杠喷过漆。经过多方查询后发现,这辆奔驰早在2016年7月8日向保险公司报过险。于是,顺恩公司向杭州东星行提出撤销购车合同、全款退车的要求。

从杭州市消保委收集的证据来看,这辆奔驰车在2016年7月8日出险理赔6400元,事故经过为“在昆明洲际酒店因车身划痕发生事故”,维修内容为“前保险杠,前机盖”。同时,市消保委还出示了2016年送修的监控视频截图,图片上显示,这辆奔驰车前机盖等位置有多道划痕。

18日的现场调解,双方最大的争执点是——卖车时,卖家是否将这辆车的实际车况告知买家。

杭州市消保委工作人员现场出示了当时的购车合同,合同上明确写着所销售的车辆是“新车”。对此,东星行的解释是,双方还有一份补充协议,补充协议里写着该车是“长库龄竞拍车”,并口头告知过买家,这辆车是“展车”。同时还有一张“车辆准备清单”,上面有这辆车在东星行做过的所有项目。买家则表示,只知道自己买的车是“长库龄竞拍车”。

随后,东星行工作人员又出示了一份证据,是早前柴先生接受杭州一家电视媒体时的表述,在采访视频中,柴先生表示买车时知道这辆车是“展车”。但柴先生表示,他当时理解的“展车”就是在4S店里展示的车,而且销售人员说车是2014年出厂的,有3年库龄,所以觉得这个价格也是合理的。

即便如此,消保委工作人员表示,东星行依然存在过错,因为没有书面告知消费者这辆“长库龄”的“展车”曾出过险。

东星行售后经理表示,这辆奔驰车2017年1月进入东星行,但出险是在2016年7月,所以他们对此前的情况并不太了解。但消保委表示,商品都是流通的,卖方有义务在销售前对商品的情况进行全面了解。

杭州消保委投诉与法律事务部主任告诉记者,作为经营方,杭州东星行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在汽车销售过程中并未书面告知消费者汽车的维修情况,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同时,作为专业汽车销售商,东星行应该了解店内每一辆车的具体情况,民法通则中规定经营者有查货验货的义务,因此不知情并不说明没有这个责任。

经过市消保委的调解,建议杭州东星行汽车维修有限公司可以提出一个合理的方案,与买方和解。东星行也表示由于划痕修复对买方造成了损失,对该部分可以给出赔偿,一周之内给出回复意见。据《钱江晚报》

新闻推荐

简笔淡墨绘出百态人生

□本报记者李文莉“我之所以不用‘中国画’的说法而代之以‘中国水墨绘画’,目的是试图从物质承载方式上来...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60万元买的奔驰 买前一年竟出过险 买家要全款退车,卖家只愿意承担部分损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