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全消费场景 打造智慧生活新体验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5-17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智能科技的快速发展,给用户和商家打开了新的世界。目前,智慧生活的场景化成为了越来越多商家的目标。

2018年,星巴克和阿里巴巴的战略合作,就给很多忠实用户带来惊喜。众所周知,星巴克将线下零售做到了极致,阿里巴巴则拥有强大的线上用户,他们之间的强强联手,让用户能喝到有外送服务的星巴克,也开辟了新的星巴克智慧零售大门。

随后数码家电零售业也急速跟进,依托自己强大的产业链支撑和完善售后体系,将零售、店内体验、线上展示、线下服务“4线合一”。给用户带来了极致的全新体验,也为市场比拼搭建了稳固的基础。

目前,线上商家依旧主攻线上价格战策略,线下商家则坚守线下服务,零售商保持工业品品质,体验服务则是它的最佳辅助。不难发现,目前已经国际化的一些品牌,开始走高科技+中国特色的民族风特色之路。不少业内人士表示,不局限在自己熟悉的领域内,且不断地尝试开辟新的蹊径,既给了用户更多的遐想空间,也给了自己更多的发展可能性。

“零售是全渠道、全链条的竞争。”一位业内大咖曾经这样总结。商家万变不离其宗,其实是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而落地到西安市场,去年2月底,京东X无人超市就正式落户西安大雁塔景区旁,开辟了智慧零售新的商业场景。4月,太白印象城盒马鲜生店,不局限于规规矩矩的普通超市,而是花了大的精力做店内体验和大费周章做线上、线下展示营销。

今年5月14日,苏宁置业集团总裁金明在置业发布会上表示,19年前苏宁就来到西安投资布局,近日苏宁置业6S+智慧人居体系迎来全国首发,智慧地产高新首发作品西安苏宁广场和雲著系智慧住宅将面市。苏宁将发力智慧互联、智慧云居、智美社区、智成建筑、智家服务、智联社群六大板块。

笔者发现,零售商、商家都需通过数据库、用户反馈收集等方法,掌握最新的信息来增强他们一线销售能力,从而收获消费者最大化的满意度。如盒马鲜生开通周边3公里的配送;人人乐华润万家超市提供购物满200元1—2公里内送货;卡萨帝VIP用户可享头等舱服务,包含物流的半日达、帮客空调送装一体,电视可视化安装等服务;在雲著御澜湾6S+智慧系统中,除了超40%绿化率,“两轴一园四进院落”的人居环境,用户通过APP就可为访客提供车辆识别和人脸识别,同时通过手机APP,可以在小区里实现生鲜、蔬菜、饮料或日用品即时购买。

“我们希望商家能比我们更了解自己的产品,这样才能让我们在线上或线下查到更多更具体的产品介绍。而不是简洁粗暴的一句话广告语。”数码发烧友程先生坦言。实际上,数据已成为越来越多商家和用户做选择的重要信息。不论是国美、万达、苏宁等多元化零售商,还是盒马鲜生、三星、卡萨帝、联想等品牌,为了更好地完成自己的“产品”满足用户的预期,在做数据调研和分析的同时,为的都是加速智慧零售多产业、多业态在重点及中心城市的进一步落地,打造用户智慧生活新体验。文/图孙昭

新闻推荐

西安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预防毒蘑菇中毒预警公告 农家乐禁止加工制售野生蘑菇

本报讯(记者杨明)近期,西安市降水充沛,气温高湿度大,是野生蘑菇生长旺盛的季节,也是误食毒蘑菇中毒的多发时期。为确保公众...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消费场景 打造智慧生活新体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