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AI种植的甜瓜熟了 阎良甜瓜登陆淘宝走向全国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5-17 05:12   https://www.yybnet.net/

阎良瓜农展示数字化种植长在藤上的甜瓜能获得更多光照

你品尝过科技的味道吗?消费者姚女士最近收获了一份意外的惊喜。“没想到网上还有智慧农场的阎良甜瓜,看着特别诱人,就下单买了。闻起来有股甜香味,也比普通甜瓜更爽口。AI(注:人工智能)种植不打激素,这个也加分。”姚女士赞不绝口。

据了解,5·17淘宝吃货节期间,利用阿里云AI技术种植的农产品也陆续“触网”,来自西安的阎良甜瓜深受全国消费者欢迎,成为畅销的明星产品。

阎良甜瓜可谓历史悠久。《诗经》就有“绵绵瓜瓞,民之初生,自土沮漆”的诗句。近年来,阎良区委、区政府将甜瓜产业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积极构建“阎良甜瓜”生产体系。在2018年3月,阎良引入的科技企业正是阿里云。根据合作协议,阎良国强合作社与阿里云搭建智慧农业平台,来推动甜瓜的标准化精细化种植。

上百年的甜瓜种植结合阿里云农业大脑的人工智能技术,展示出了新风貌。在技术人员的支持下,甜瓜的整个生产生长过程全部实现了数字化——无论是测土、育苗、移栽、开花、结果,农民用手机就可以精确了解到浇水、施肥、授粉、缠蔓等耕作信息。

“农业大脑能调动智能设备进行喷洒灌溉,记录甜瓜的日照时间、施肥量等信息。所以,瓜农不用靠经验判断、不打激素,跟着手机软件上一套科学的标准化种植手册操作,确保在每个甜瓜品质最佳的时候采摘。”阿里云智慧农业算法工程师童鸿翔介绍,“普通甜瓜甜度在13°~16°。但是AI技术种植的甜瓜,平均甜度能达到20°。通过阿里云和支付宝研发的瓜脸识别技术,还能判断出甜瓜的成熟度。”

目前,应用阿里云农业大脑技术种植的阎良甜瓜共计2600亩。

文/图记者王赫

新闻推荐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 西安105家博物馆将减免门票

本报讯(记者张佳)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16日记者从市文物局获悉,当天全市共有105个博物馆将减免门票。今年“国...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AI种植的甜瓜熟了 阎良甜瓜登陆淘宝走向全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