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上接A1版

来源:咸阳日报 2019-05-17 07:36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A1版)再加上父母儿子时不时生病,为了能照顾家人,她决定回乡创业。对于没有学历、没有人脉、没有资金的她,创业岂止嘴上说说那么简单?骨子里的韧劲没有让她退步,她先后做过净水机销售、药妆研发等,都不理想。但是她没有被吓倒,反而更点燃了创业的激情,在照顾家里之余,一边买来书学习成功人士的创业经验,一边跑西安听免费的公开讲座,每逢包村干部来的时候总是咨询一些创业方面的政策等等。

通过不断学习积累,她转变了创业思路,多次跑本地和西安的超市、农贸市场进行市场调研,到各个村去找土鸡、土鸡蛋、现磨面粉、苗木等实实在在的农副产品,与农户签订协议,进行收购,又联系车辆,拉到西安去销售。刚开始尽管利润只有二百多元,杨文华却乐得笑开了花。为了方便经营,在包村干部的帮助下,于2017年9月成立了“咸阳法华生态农产品公司”,主要经营农副产品。同时,联合商洛自主创业贫困户在商南进行茶叶、农产品等种植、加工和销售。

2016年,杨文华脱贫了,但是她依然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杨文华凭着敢想、敢试、敢做和不服输的劲儿,彻底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我最喜欢向阳花,它虽然普通,但只要有阳光,就可以活得很灿烂,即使是在无人问津的地方,它也会倔强地生长。我希望自己像向阳花一样,勇敢、坚强。”杨文华笑着说。(B)⑧

新闻推荐

东联中国五大“经济圈”西接丝绸之路经济带 陕西正在成为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新起点

本报讯(记者王向华)西罗马,东长安。历史上,陕西曾是世界的枢纽、中国对外开放的门户和起点。21世纪的今天,陕西东联中国五大“...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汽车文化进行时2019-05-17 05:12
猜你喜欢:
丝博会简讯2019-05-17 00:00
评论:(上接A1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