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名校名师 李蓓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5-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经发学校德育主任兼大队辅导员李蓓,从事德育及少先队工作25年,热爱德育及少先队工作,满腔热情迸发出无穷的力量,使得经发学校的德育工作和大队部活动蓬勃开展。

一、身先士卒,处处起模范带头作用

李蓓是一个有着教育理想的工作狂人,早晨,她来校最早,陪孩子跑操、吃早餐;中午,总是看着孩子们都吃完了她才去吃饭;晚上,看到孩子们都入睡了,她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办公室,安排好第二天的工作才能安心入睡。她总说:“在学校看着孩子、老师,我就有使不完的劲。”

二、抓养成、促发展

李蓓提出学校德育目标:“让人们因为我的存在而幸福。”在实践中内化为自身良好品德与习惯。通过礼仪表演,校园我最帅的视频拍摄规范学生行为,评选礼仪小标兵激发学生积极进取之心,各班设立文明小使者、环保小卫士挂牌值日,监督检查本班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并围绕经发学校学生十要十不要,查找自身不足,制定目标,并逐一改正。她还指导各班主任制定班级管理细则和班规,使班级管理精细化。

三、抓思想、创特色

李蓓提出将开展德育活动作为学校的一项特色。组织、策划、编印了德育校本教材《为孩子做人打高分》,并利用班队会、思品课上好德育课,开展礼仪教育、爱心教育、自理教育、诚信教育、责任教育、感恩教育、自律教育。使学生在童年时代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四、家校合力推工作

李蓓组织成立校家委会、年级家委会,确定了常委,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每学期召开家长会两次,家长学校听专家报告两次。家委会每学期召开会议三次。每学期还开展家长问卷、学生问卷调查活动,通过调研不断改进管理理念,调整工作方法,及时培训教师,使得学校各项工作稳步前行。

五、以活动创品牌

经发学校的少先大队部有四个品牌活动:一是以培养队员的诗性品质的“诵经典诗文,建书香校园”诗文诵读活动。坚持每月一次千人诵读,全校师生参与,让经典诗文影响人;二是开展“红领巾乐淘淘”书市,捐款帮助贫困山区的学校建立书屋,共捐助六个红领巾手拉手书屋;三是提高队员各类安全意识的活动;四是人人参与的阳光社团活动。

李蓓带领的经发学校大队部先后获得未央区德育先进集体、西安市红旗大队、陕西省红旗大队、全国优秀少先队集体。个人也曾获得未央区十佳辅导员、西安市双有先进个人、陕西省优秀大队辅导员等省、市、区级各级表彰奖励50余次。凭借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对工作的热情,相信她在今后的日子里会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创新,再创辉煌。

(周 燕)

新闻推荐

厄尔尼诺现象是什么

西安今年的天气就像坐了过山车一样,两个字“刺激”。最明显的体会,就是不停地穿秋裤、收秋裤,天气热了两天,最高温度接近30℃...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汽车文化进行时2019-05-17 05:12
评论:(名校名师 李蓓)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