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4月全省平均优良天数24.5天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5-18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石喻涵)5月17日,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公布4月全省空气质量。4月PM2.5平均浓度有所上升,优良天数持续增加。

2019年4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41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5.1%;平均优良天数24.5天,同比增加1.8天。今年前四月,延安、西安、咸阳、榆林、渭南、汉中等6个城市空气质量有所改善,安康、商洛、韩城、杨凌、宝鸡、西咸、铜川等7个市(区)空气质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按下降程度由高到低排序),下降的前3名依次是韩城、杨凌、宝鸡。

2019年1-4月,关中地区PM2.5平均浓度同比上升12.0%;平均优良天数59.5天,同比减少0.5天。西安市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3%;优良天数62天,同比增加12天。

专家分析认为,2019年4月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总体有所改善,主要原因是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偏高1℃-2℃,除陕南东部商洛、安康部分地区外,全省大部分地区降水偏多两成以上,总体大气污染扩散气象条件偏好,有利于大气污染扩散与消减。

与此同时,2019年1~4月全省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波动中略有下降,主要影响空气质量改善的指标是PM2.5,主要原因是今年前三月全省总体冷空气活动偏弱,气温偏高,东部暖湿气流活动较强,大气湿度较大,降水明显偏少(偏少超过三成),总体大气污染扩散条件明显偏差,不利于大气污染扩散和净化消减,同时较大的大气湿度增加了PM2.5吸湿膨胀和二次生成效应,使PM2.5浓度持续在较高水平,影响了全省空气质量的改善。

新闻推荐

雁塔检察院文化育检促发展

本报讯(杨媛)近日,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机关党委积极响应区直机关党工委倡导的读书月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区直机关党工委...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4月全省平均优良天数24.5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