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发挥自身潜能积极融入社会 西安市举行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5-18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骆妍)5月19日是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此次助残日主题是“自强脱贫助残共享”。昨日下午,“自强脱贫助残共享——西安市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阎良区举行,向社会各界展示西安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成就,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扶残助残行动中。

活动现场设立了法律援助、优惠政策、才艺展示、健康义诊、心理疏导、康复咨询等8个宣传咨询点,展示了10位感人至深的残疾人创业先进事迹,介绍了19类残疾人办事指南,为过往群众发放了500余份《残疾人优惠政策汇编》《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等宣传资料。阎良区文艺工作者表演的惠民助残文艺演出,给现场群众带来了助残脱贫的精神文化食粮和视觉盛宴。

此外,阎良区残疾书法家还向广大残疾人朋友现场赠送书法作品。随后,市、区残联负责人来到武屯街办三合村、老寨村,走进两户贫困残疾人家中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和慰问金。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更好地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形成更加浓厚的扶残助残社会氛围。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和亲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发挥潜能,融入社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新闻推荐

尾随迎亲队伍盗窃 逃跑时墙倒被抓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驾驶车辆尾随结婚迎亲队伍,冒充亲友混入女方家中实施盗窃。小伙挖空心思偷盗,不料逃跑时竟“栽”在一堵墙...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发挥自身潜能积极融入社会 西安市举行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