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国内首款自主研发L4级 无人驾驶观光车亮相西安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5-18 04:36   https://www.yybnet.net/

亮相论坛的L4级无人驾驶观光车“蓝鲸号”。(记者 蒋黛 文/图)

本报讯17日上午,第二届陕西省公交电动化高峰论坛暨开沃汽车产品推介会在西安市举行。论坛现场,国内首款自主研发的L4级别无人驾驶观光车——开沃“蓝鲸号”亮相西安,吸引了众多目光,计划该款观光车将在今年内达成量产。

作为国内首款自主研发L4级别无人驾驶车辆,“蓝鲸号”是一台可以容纳12人乘坐的小型观光巴士。据悉,自动驾驶技术分为多个等级,分别是从L1到L5,不同等级代表了不同程度的自动驾驶能力,其中L5是完全自动驾驶,目前几乎所有的汽车厂商都处在L2到L4阶段中,L4级已足够应对日常使用需求。“蓝鲸号”设计最高时速40公里,续航里程160公里,其智能网联系统具备中控液晶大横屏、高性能处理器、全时智能语音交互及深度OEM定制化导航,可实现封闭场景下自动循迹、主动避障、自主寻找充电桩等功能,预计今年11月上市。

当前,国家大力推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重构新时代交通强国的新模式、新蓝图。在论坛现场,开沃汽车集团西安开沃汽车有限公司还与陕西平安运输集团现场签约,双方将在公交、旅游用车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双方携手推动运输企业经营生产转型,努力契合国家及行业绿色交通发展政策,走出一条汽车产业和交通运输行业的创新发展之路。

新闻推荐

5630封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访第八届“西安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运营一中心客运一部北大街站

■记者拓玲西安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运营一中心客运一部北大街站,是一个年轻有朝气的集体,现有的72名...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铁炉油馍香临潼2019-05-18 04:36
评论:(国内首款自主研发L4级 无人驾驶观光车亮相西安)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