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借力“云上丝路”,为航空枢纽打造“最强大脑” “世界电信日”在空港新城 感受5G时代的科技魅力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5-18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于忠虎吕聪)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由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政办主办的“云上丝路”科技展览会在空港国际商务中心举行。中国电信、华为、腾讯、海康威视、东华软件、翌飞核装等行业巨头亮相,为群众带来一场5G时代科技产品的展示。

本次展览以“科创生活、引领未来”为主题,涉及“云上政务”“万物互联”“云上丝路”“云上生活”“云上安防”等5大类,展出了日常点餐、安防、健康管理、工作场景等智能科技的应用。其中,来自翌飞核装的智能巡检机器人最吸引眼球,其携带有红外热像仪和可见光摄像机等装置,可以将画面和数据传输至远端监控系统,并能在工作中自动判定事故隐患,及时启动报警。该产品可应用于安防巡检、电力巡检、轨道巡检等特殊场所,极大减轻了人工的工作量。

“这样的展览很有意思,让人大开眼界,看到了很多科幻电影里的场景。”市民刘女士说,相信随着这些科技成果的大量应用,未来,不管是去政府办事,还是日常起居生活,都会带来更多便捷和乐趣。

据空港新城党政办相关负责人介绍,5G时代即将到来,空港新城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结合智慧城市建设需要,目前正着手对辖区安防、便民设施等全面改造升级。为了让企业、群众身临其境感受科技生活,空港新城联合多家高科技信息企业和团队,策划开展了此次“云上丝路科技展览会”。未来,空港新城还将充分发挥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创新、示范优势,抢占信息时代的“风口”,以智慧城市、5G技术融合为创新动力,致力打造“云上丝路”和科技型、智慧型国际航空枢纽。

新闻推荐

西安市政府与中国铁建举行座谈会 李明远卢朋出席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雷鸣)5月17日下午,市政府与中国铁建举行座谈会,双方就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市长李明远、中国铁建西北总部总经...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铁炉油馍香临潼2019-05-18 04:36
猜你喜欢:
评论:(借力“云上丝路”,为航空枢纽打造“最强大脑” “世界电信日”在空港新城 感受5G时代的科技魅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