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圈 深化“创业之城”影响力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6-14 05:30   https://www.yybnet.net/

变形金刚与市民近距离交流。

陕西·西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展上虽然有许多好玩好看的高科技,但十几个大展板组成的西安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果展,还是吸引了众多参会者驻足观看。西安市全面创新改革、高校双创示范基地、科研院所、众创空间等的创新创业成果展示,更是让参会者共同见证着西安“双创”高光时刻,感受到西安“双创”的强劲力量。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西安市紧扣中央和省有关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狠抓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实施“三大新政”,积极培育创新创业载体,持续开展“创业西安行”“双百万”活动,着力打造“三化五最”营商环境,有效发挥了“双创”在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中的“助推器”作用。

依托丰富的科教资源和优势产业领域龙头企业引领,西安市目前已形成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市场牵引、主体活跃、制度促进、环境优化的创新创业局面。同时,坚持外引内培并重,多措并举为创新创业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推广“一院一所”双创模式,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调动科技人员的创业热情,打造科技创业主力军。实施“全球顶尖科学家及其创新团队引进计划”“梦回长安——百万校友回归”活动,设立西安驻海外人才工作站、海外高科技孵化器、海外联络站、直通车等,吸引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围绕高校聚集区打造创新创业品牌街区,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为着力解决创新创业初始阶段“缺资金、缺项目、缺平台”等痛点问题,西安市不断抓服务强金融,西安市科技基金群共有创业投资种子基金、众创空间和孵化器设立投资基金等7支基金,认缴总规模21.54亿元,撬动产业总投资273亿元,带动就业9600余人;成立国内首批由研究所发起的“硬科技”成果产业化天使基金——西科天使、省大数据产业、军民融合等基金,基金总规模已拓展至53亿元;大力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服务体系建设。搭建完善“政银担企”政策,全市政策性融资担保平台累计为近7000户中小微企业提供担保及资金支持500多亿元,通过担保直接或间接促进企业新增销售收入1182亿元。

同时,西安始终坚持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圈,构建以扶持政策为引导、孵化平台为突破、行政效能为保障的良好营商环境,并通过营造浓厚的双创氛围,深化西安“创业之城”影响力。截至目前,已累计组织开展各类创业活动4500余场次;建成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255个,其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1个、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52个。同时,积极推行“行政效能革命”,为创新创业主体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新闻推荐

教师代表汇聚西安 共话“家校协同”

本报讯(记者杨耀青)昨日,陕西省家庭教育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此次活动聚焦“家校协同,让孩子健...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圈 深化“创业之城”影响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