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雁塔法院集中发还被害人钱款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6-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梁爽)“核对好银行信息,您就可以拿到钱了……”5月31日,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法院通知张涛等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中的被害人,前来集中办理追缴回的钱款退付发还手续,4名被害人代表参加,并当场完成支付4.1万元。

2018年,雁塔法院审理了张涛等12人黑社会性质组织案,12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9年以及以下有期徒刑,并处剥夺政治权利、没收财产、罚金等附加刑,追缴违法所得,上缴国库。该刑事判决生效后,涉财产部分移送执行。本案中,该院对12名黑恶势力犯罪分子判处的罚金、没收财产及对被害人进行发还等内容执行标的近570万元,另有3案涉及已生效的一般债权需要清偿。执行过程中,雁塔法院组织专门合议庭,对各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清查,控制被执行人财产460余万元。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已执行到案的款项进行了清理和分配,制定了分配方案。本案中,该院需要追缴并发还被害人的部分共计32万余元已全部执行完毕,发还活动将在近期集中展开。

被害人刘先生说,他在西安做装修生意,受到张涛及其团伙成员威胁,并阻碍施工,影响工程进展,无奈交了3000元保护费。“这下终于把他们抓了,我们也能拿到钱款了!”

新闻推荐

2019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陕西省暨西安市分会场启幕

本报讯(记者刘曌琼见习记者赵杨博)6月13日,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的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陕西...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秦始皇兵马俑2019-06-14 08:32
评论:(雁塔法院集中发还被害人钱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