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55岁女泳士 横渡琼州海峡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6-18 05:12   https://www.yybnet.net/

刘巧琴搏击大海(照片由受访者提供)刘巧琴(右)成功横渡琼州海峡 (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家住西安临潼55岁的刘巧琴如今成了街坊邻里眼中的“网红”,因为就在几天前她成功横渡了琼州海峡,是陕西省完成这一壮举年龄最大的女性。有的“泳士”尝试了不止一次才“征服”琼州海峡,而刘巧琴不仅是第一次横渡,更是第一次在大海中游泳。

成功横渡“水上珠穆朗玛峰”

琼州海峡是我国三大海峡之一,位于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与海南省海口市之间,南北宽度平均为29.5公里。严格意义上的横渡琼州海峡,选手从一侧下水后,在茫茫大海上全程不得借助固定和漂浮在水中的物体休息及加速游进,也不得使用和穿戴可提高游速、增强耐力、加大浮力的器具或衣物。另外,选手不得接触导航船船体,船上人员也不得接触选手,进食也是在水中单独完成的。

在海上行进,没有参照物只有导航船,海浪、洋流的影响以及水母的攻击、烈日的暴晒令许多人望洋兴叹,琼州海峡也因此得名“水上珠穆朗玛峰”。据了解,目前登顶珠峰的有数千人,但成功横渡琼州海峡的只有400人左右。55岁的西安人刘巧琴就是其中之一,6月13日,她用时13小时09分、游程26.9公里成功横渡。

出征前曾住院一个星期

刘巧琴昨天告诉记者,自己小的时候学过游泳,但后来没有继续坚持,直到五六年前才重新开始游泳,而她产生横渡琼州海峡的想法是在2017年,“我们经常一起游泳的一位同伴当时成功横渡了,让我也有了挑战的想法,但由于认为自己的能力达不到,便没了下文。”刘巧琴说。

去年,刘巧琴通过新闻得知外省一名女性不仅成功横渡而且用时较短,她认为自己也可以进行尝试。当年8月,刘巧琴正式开始为横渡进行准备,“原来我只游泳,为了准备横渡琼州海峡,我也开始跑步、骑车,并且参加马拉松比赛。准备期间每天要跑步10公里、骑车至少50公里、游泳至少3公里。”刘巧琴说,为了模拟横渡,她曾在游泳池内连续游了8个小时,并且练习在水中进食,“我之前没有进行过横渡活动,甚至都没有在大海中游过泳,不过我对自己还是充满了信心。”

刘巧琴的信心来自于对自身能力的了解,不过就在出发前她却遭遇一场疾病,“5月下旬参加一场马拉松,赛后不久便得了急性肺炎,在医院里住院治疗了一个星期。我的行程是6月8日前往海口,6月7日出院时大夫建议我延期横渡,但我不想再等了,这个目标我一定要早早达成。”

导航员曾建议她放弃横渡

6月13日早上不到6点,刘巧琴与其他9人一起从海口海甸岛下水,开始了横渡之旅。据刘巧琴讲,刚开始游的时候较为顺利,没有遭遇什么意外。“当导航员给我说大概还有3个小时就能登岸时,没多久天气发生了变化,起风后浪有两三米高,还有就是被水母蜇,被蜇的地方又麻又疼,上岸后我才发现腿上一大片全是肿的。”除了水母的攻击之外,风浪也是一大难关,一度由于风浪太大刘巧琴不进反退,但游的过程中她并不知情,“大概有一个小时左右,我以为自己游了很远的距离,但其实由于风浪我反而是后退着呢。风浪太大加上水母攻击,导航员曾建议我放弃,但我没有答应,我认为自己还可以坚持。”

最终,刘巧琴如愿完成了横渡,她将成功的原因归结于导航船上众人的鼓励,也归结于“陕西冷娃”的精神,“咱陕西人就是不服输!”

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贫困户与帮扶干部结下深厚感情 得知帮扶工作队将要撤离 刘丽红两口子忍不住直落泪

帮扶工作队走访贫困户,右一为刘丽红,左三为刘丽红妻子房小燕。记者周媛摄从西安到临潼区仁宗街办芋坡村张南帮...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兴庆宫公园的四季2019-06-18 05:12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55岁女泳士 横渡琼州海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