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奥体中心年底前完工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6-26 04:54   https://www.yybnet.net/

建设中的西安奥体中心。(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廉晶)昨日,记者从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即将于陕西省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共新建和改造比赛场馆54个,其中,由西安市承建的西安奥体中心项目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全部完工,由西安市负责改造的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和西安秦岭国际高尔夫球场地也将于2020年6月底全面完成。另外,西安市还将新建西安市体育训练中心,以满足全运会配套场馆要求和体育事业发展的需要。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将于2021年在陕西举办,这是自设立全运会以来,首次在西部地区举办,又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历史节点。西安市作为主赛区,2016年便成立了第十四届全运会执行委员会,全面开展以场馆建设为重点的各项组织筹备工作。本届比赛共新建和改造比赛场馆54个,其中在西安地区新建和改造的22个场馆中,西安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主体育馆、游泳跳水馆等单体最大的3个场馆由西安市负责承建,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和西安秦岭国际高尔夫球场地等2个重要比赛场馆由西安市负责改造。

西安奥体中心位于国际港务区中轴片区核心区,项目由“一场两馆”及室外配套运动场地组成,规划占地面积863亩,总建筑面积52.6万平方米,计划投资75亿元,建成后将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开闭幕式和田径、体操、游泳、跳水项目比赛。其中,主体育场设计观众席位6万座,建筑面积15.6万平方米,地上5层,高58.3米。截至今年5月底,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内外装饰完成60%,预计在今年年底全面完工交付;主体育馆设计观众席位1.8万座,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体育馆之一,项目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地上5层,高41.6米。截至5月底,主体结构完成,室外装饰完成80%,预计在今年10月底全面完工交付;游泳跳水馆设计观众席位0.4万座,建筑面积10.3万平方米,地上4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30.15米。截止5月底,主体结构完成,室外装饰完成80%,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交付。

由西安市负责改造的西安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和西安秦岭国际高尔夫球场地,将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女子篮球比赛和高尔夫球比赛。目前,各项改造工作正在加快实施,预计2020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造工作。另外,位于奥体中心正北方向约1.5公里的西安全运村项目,占地面积1034亩,总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目前项目已全面开工,计划于2021年6月份交付全运会组委会。

新闻推荐

创业学业都优秀 访优秀毕业生代表周建

■记者张潇“获得这份殊荣,很激动很开心,让我觉得,之前所有的努力和辛苦都没有白费,一切都是值得的,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奥体中心年底前完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