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全国二手车价格指数均价稍有回落 西安成二手车交易热门城市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6-27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基于海量个人对个人的二手车成交数据,本报合作单位——瓜子二手车公布了5月全国及多个核心城市的二手车价格指数。数据显示,2019年5月全国二手车瓜子价格指数为82371元,环比微降2.2%,交易量趋于稳定,高端车占比有所缩减,大量平价二手车交易进入精细化发展的阶段。

西安二手车交易量位居前列

数据显示,在10个核心城市的二手车价格指数中,北京价格指数高居榜首持续领跑全国,大多核心城市二手车价格指数仍稳中有降,仅有杭州逆市环比上涨5.1%,已同上海基本持平;沪蓉渝三城市位居全国各城市交易量前三甲。西安二手车价格指数为82128元,交易量在全国位居前列,甚至超越了广州这种传统二手车交易热门城市。

就车型而言,1年内的二手车中,福克斯成交价在8.6万元-9.3万元之间、Polo成交价在6.4万元-7万元之间、高尔夫成交价在12.8万元-13.1万元之间、速腾成交价则在10.8万元-11.1万元之间、朗逸成交价在9.7万元-11万元、科鲁兹成交价在8万元-5.6万元之间;而比较1年内的二手车价格,上述车型在3-5年二手车的价格里,福克斯、科鲁兹、朗逸和速腾均回落3万元左右、Polo回落1万元左右、高尔夫回落4万元左右。

数据具备较大参考价值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瓜子二手车持续公布价格指数,目前已成为市场上个人二手车交易的主流定价依据。据介绍,该价格指数是真实客观反映二手车车辆价值的智能定价体系,通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实现了典型非标品二手车的标准化定价,是二手车行业规范化、规模化发展的基础。

与传统二手车交易中压低收车价、提高售出价,层层加价的差价交易模式相比,该价格剥离了其中的人为主观因素,对个人卖家与个人买家提供透明一致、基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科学定价,建立了二手车交易的价格信任与行业指标。

同时,该价格指数能够较准确反馈二手车行业整体交易走势、地域差异、品牌及车型价格动向等信息,具有相当于行业标准级的参考意义。对此,车好多集团CTO张小沛表示,标准化的定价与完善的服务能够为用户带来更优质的服务体验与行业信赖感,也能够为行业带来切实有效的价值,进一步加速整个二手车行业朝着规范化、标准化、服务化的方向发展,助推汽车零售产业的变革与重构。

二手车市场需要更透明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在1-4月全国二手车交易量同比均小幅回升之后,5月二手车交易出现今年首次同比负增长。在广义乘用车市场持续保持双位数跌幅的大环境下,二手车市场难免受到牵累,而在汽车市场发展持续放缓的当下,以严选直卖为代表的二手车新零售平台,凭借透明的车况、亲民的价格与完善的服务保障,相较于传统二手车市场具备更强的竞争力,成为汽车消费群体的新兴主流选择。

随着二手车严选直卖店在全国各地的持续落地与精细化运营,该模式已在今年显示出了强劲的市场竞争力,也为消费者带来了不同于传统二手车行业的标准化服务体验,进一步推动了二手车交易的增长与良性循环。曹斌

新闻推荐

第46颗北斗导航卫星成功发射 西安科技助力 北斗服务能力再增强

本报讯(记者关颖)6月25日2时09分,第46颗北斗导航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该卫星是北斗三号卫星系统的第21颗卫星...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仁义美德代代传2019-06-27 04:36
评论:(全国二手车价格指数均价稍有回落 西安成二手车交易热门城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