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发生事故 你还嫌麻烦吗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7-14 02:38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检查私家车7月11日,三秦都市报A5版报道了《面包车高速路侧翻的哥紧急救人》一事,西安高速交警、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高度重视,为肯定的哥的行为,西安高速交警还向的哥出具了闯红灯救人送医的证明。同时针对该事故中乘客被甩出面包车外身亡的情况,交警高速大队启动了严查乘客不系安全带专项行动。7月12日夜,记者随警采访,一小时就查到乘客不系安全带行为50例。

事故

车上乘客被甩出车外身亡

7月9日下午5点半左右,黄先生及工友乘坐的面包车,行驶到西安绕城高速六村堡收费站附近(西安绕城高速内环K30+300米)时,伴随着巨大的爆胎声,车子倾斜翻滚失控,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受伤。经事故交警确认,死者系车内乘客,因未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死亡。

行动

一小时查处50例不系安全带

7月12日23时许,西安绕城高速未央南收费站出入口两个方向,40余名交警设卡拉网式排查,重点严查高速路上后排乘车人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

在现场记者看到,多位交警同时在不同车道采用卡位抽查的方式,对交费完毕准备驶出收费站的车辆进行检查。一辆白色面包车虽然没有超载,但坐在后排的一名男子未系安全带,面对交警男子连说:“我们从灞桥过来,一点点路,开得不快,我扶着呢。”在另一批抽查中,一辆私家车上的乘客面对交警盘问,竟称自己没有系安全带是因为肚子疼。

西安交警高速大队绕城中队教导员杜韧告诉记者:“正值炎热夏季,车行驶在高速路上有可能发生车辆爆胎、自燃等状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而法律中对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有明确的处罚规定。我们旨在通过这一行动,打击在高速上行驶乘客不系安全带这种淡漠安全意识的行为。”

记者了解到,乘车人在高速公路、一级公路、快速干道上如果不系安全带,交警将按照规定对乘车人进行50元的处罚。

夜查一个小时内,共有50例后排不系安全带的乘客被处罚,还有两名男子酒驾、一名4岁男孩不系安全带在副驾驶位置睡觉等更危险的情况。对此交警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处罚。

市民

没太注意后排系安全带

日常出行坐后排,你会系安全带吗?对此,昨天记者进行了随机街采。在钟楼西公交站旁,正在等车的5位市民,有2位发表了不同观点。

市民周先生表示:“车上人一少,在后排就感觉更自由,或坐或躺,就忘了要系安全带这事。”

市民杨女士称:“我有驾照,但开车技术不行,经常使用网约车。我觉得网约车上车之后的提醒就很好,请乘客后排落座系好安全带。听多了就习惯了,坐其他车也能做得很好。”

链接

多地严查乘客不系安全带

今年年初,广州一名乘客在搭乘出租车时,因坐在后排座位没有系安全带,司机被交警处罚200元。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司机也要被罚款?据了解,这是今年3月1日起,广州交警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59条规定“机动车驾驶人或乘坐人员未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责令改正,处警告或200元罚款”而采取的措施。

早在2017年初,上海新交规出台,其中第三十七条,也有对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处罚50元的规定。

另外,针对一些大客车乘客不系安全带的情况,西安高速交警昨告诉记者,大客车司机、乘务员和副驾驶一定要多督促检查乘客系安全带情况,要求每位乘客旅途中必须系好安全带。对于乘客未系好安全带的,一旦被交警查到,将现场处罚司机并抄送企业,并对该车停运整改。

文/图首席记者李佳

新闻推荐

最美友邻倡议书欢迎每位西安人响应 邻里关系小调查 你不妨也答一答

新闻背景7月9日,楼上住的棋棋因为要考级练琴,提前写信知会楼下希望“多多包容”,并送上和妈妈做的点心。7月10日,楼下叔叔阿...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路高德其人其事2019-07-13 06:11
猜你喜欢:
评论:(发生事故 你还嫌麻烦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