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团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进”宣讲团走进鄠邑区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7-14 04: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拓玲)近日,团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进”宣讲团分别来到鄠邑区惠安集团、青年创业园,为企业职工及家属、青创园创客、公益志愿者们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法律知识。

在惠安集团惠安文化宫广场,宣讲团工作人员为过往职工及家属分发了《共青团西安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十问十答”宣传单共计100余份。宣讲团安康老师围绕中央和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要求,结合现场展板展出的重点内容,为群众讲解西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要工作和成效。张光宗律师从法律角度对群众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对群众维护自身利益的合法诉求给予了法律建议,现场宣传氛围热烈,宣传效果良好。

在鄠邑区青创园,宣讲团安康老师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背景、发展过程”等方面讲解人民群众在这场专项斗争中“应该做什么?怎么做?”;结合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典型案例,普及扫黑除恶法律知识,展示西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阶段性成果。张光宗律师就创客创业中的“合同签订、借贷纠纷”,志愿者、救援队员在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权利权益、隐患规避、风险评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场青年纷纷表示,要践行服务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主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抵制黑恶势力,积极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新闻推荐

“腹泻”差点要了小伙命 原是病毒感染导致暴发性心肌炎

夏天患腹泻,在人们心目中可能认为是小毛病。昨日,躺在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小伙子小邢,不会想到一个...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满架蔷薇一园香2019-07-14 02:33
猜你喜欢:
评论:(团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进”宣讲团走进鄠邑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