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乱停乱放堵了路 市民出行受影响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16 05:01   https://www.yybnet.net/

人行道被占,行人出行难。

“每天中午,人行道都会被各种乱放的电瓶车和自行车占据,上下班的行人通过时很不方便。”家住凤城七路的张女士说。近日,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目前西安市部分路段骑行难,频遭“卡壳”经历,更有甚者还遭遇了惊险的骑行体验。

“早高峰好一些,午饭和晚饭时段,各种逆行、各种不规范骑行,还有个别机动车随意变道,让短短的骑行路程变得困难,心情也随之不愉快。”一位家住市图书馆附近的市民表示。

昨日,记者一路骑行走访了凤城七路周边、未央路市图书馆附近路段、二号线龙首塬至大明宫西段,发现骑自行车、电动车逆行者频频,让本来便捷环保的骑行变得很不畅通。

记者看到,在汉神购物广场旁边的人行道两旁,严严实实摆放着两排电瓶车,本来就不宽阔的人行道变成了只够一个人单向通过的单行道。记者步行在人行道上,非常缓慢,还不时有电瓶车逆行而来,速度飞快,行人连忙避让,十分危险。

同时记者也发现,凤城七路张家堡段道路两旁施工,人行道暂时封闭,行人与非机动车和机动车行驶在同一条道上,车辆行驶缓慢,行人也不安全。部分行人和电瓶车行驶在隔离栏另一边不足一米的窄道上,旁边就是台阶,也显得十分危险。

“现在施工就只能这样,这个地方被围住,不仔细看都不一定能发现,我刚才也是找了好一会儿才找到。要到这里必须和机动车走在一块,挺危险的。”正在等公交车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骑行至市图书馆以南未央路段附近时,突然一辆白色轿车从机动车道窜到自行车道上,记者险些被撞到旁边人行道台阶上。就在记者下车推行时,前方一辆窜到自行车道上的轿车被交警拦住,驾驶者接受批评教育。“不停地在疏导,但有人依然我行我素,大模大样逆行、乱窜。在此,我们呼吁市民朋友为自己也为他人安全能够文明出行。”交警说。

“高温天气多少会让市民出行感到烦躁,不要再让这些不文明行为添堵。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逆行等不文明行为,不仅为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更会损害城市形象。”一位市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监管,市民文明出行,一同为文明美丽的家园做出应有贡献。

文/图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西北首家航空危险品 货物检测机构落户西安

本报讯(记者冯晓瑞)昨日,上海化工研究院危险品检测中心西安营业部揭牌仪式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举行,标志着西北首家航空危...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乱停乱放堵了路 市民出行受影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