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独自外出迷路老人流浪近三天 夜宿人行道旁幸亏遇见好的哥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16 05:1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梁璠实习生徐婕妤)15日凌晨,一位七旬老人外出迷路,独自在街头流浪了近三天,幸亏遇上了正在营运的出租车司机袁民民,在袁师傅的热心帮助与悉心照顾下,老人最终被安全送回了所居住的养老院。

15日凌晨零点左右,夜班的哥袁民民开车正行驶在草滩一路与尚苑路十字附近时,发现路旁人行道上有位老人蜷缩着身子躺着。“都这么晚了,老人独自一人在这里干什么?”带着疑问,袁民民赶紧将车停靠在路边,快步向老人走去。

走到跟前,袁民民发现老人非常安静,似乎睡着了。担心老人遇上意外,他轻轻唤醒老人,“阿姨您没事吧?怎么这么晚还不回家去?”听到声音后,老人缓缓抬起头,脸上还挂着泪水,半天说不出话。当时老人眼神迷茫,随身带的电话手表也没电了,回答问题支支吾吾说不清。袁民民推测老人可能是迷路了,便拨通了报警电话求助。

在等待民警的过程中,袁民民与路过的热心市民一起陪伴着老人,热心市民还为老人递上食物和矿泉水。在大家的照顾下,老人精神状态恢复了不少,从身上掏出了一张小卡片,卡片上写着“红光居家老人托养院”及老人的姓名。获此线索后,袁民民立刻与养老院取得联系。原来,这位78岁的高龄老人已经走失了近3天,养老院也在全城找寻她。在与赶到的民警解释清楚情况后,袁民民主动将老人扶上了车,于凌晨1点20分左右,安全将老人送回了养老院。

“天气这么热,老人近3天在外面没得吃、没得住,多亏袁师傅出手相助,老人才能化险为夷,安全回来,谢谢他!”红光居家老人托养院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袁师傅牺牲自己赚钱的时间去帮助老人,这让他和老人的家人都非常感动,“这种正能量需要在社会弘扬!”

记者了解到,袁民民是陕北人,来西安开出租车已经5年了,就在一周前他还在高速公路上救援过因车祸受伤的人。“我是一个平凡的的哥,做了一件很平凡的事,不值得一提。”袁民民说,在路上遇到需要帮助的人,他都会尽力帮一把,这些都是他应该做的。

新闻推荐

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预验收

本报讯(记者樊华实习生李彩姚)7月15日,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一期)顺利通过联合预验收组的预验收,为下一步迎接海关总署...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独自外出迷路老人流浪近三天 夜宿人行道旁幸亏遇见好的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