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第十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圆满落幕 西安朱雀少儿合唱团斩获一等奖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20 04:48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朱雀少儿合唱团合影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记者职茵实习生王娟丽)7月18日,在成都举办的第十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比赛中,由西安市42名小朋友组成的西安朱雀少儿合唱团在艺术总监李强的带领下,经过激烈比拼荣获童声组一等奖,为陕西争得荣誉。

本届合唱节吸引了来自全国82家校园及教师合唱团总计3200名选手参赛。其中童声组竞争最为激烈,当日,西安朱雀少儿合唱团的孩子们与来自北京、天津、广州、上海等全国各地的童声合唱团同场竞技,最终以实力赢得了评委会专家的一致好评,荣获一等奖佳绩。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中国合唱协会副理事长杨力点评说:“西安朱雀少儿合唱团音色通透、和声饱满,演唱状态投入认真,是一支优秀的童声合唱团。”

“音乐是塑造灵魂的好途径,合唱是亲近音乐的好形式。”西安朱雀少儿合唱团艺术总监李强告诉记者,“孩子们的平均年龄只有8岁,孩子们是经过严苛的训练,才取得了这样的成绩,他们很不容易,为他们点赞。”据了解,西安朱雀少儿合唱团成立于2018年初,是西安市一支新生的专业童声合唱团,成立以来已参加过多场音乐会的演出,并举办过“关爱艾滋孤儿慈善公益音乐会”等演出活动,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新闻推荐

第十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落幕 西安朱雀少儿合唱团斩获一等奖

7月18日,在成都举办的第十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比赛中,由西安市42名小朋友组成的西安朱雀少儿合唱团在艺术总监李强的...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第十届中国魅力校园合唱节圆满落幕 西安朱雀少儿合唱团斩获一等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