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交大建成中国高校 首个“智慧学镇5G校园”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20 05: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任娜实习生曹亮)记者从7月19日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智慧学镇IPv6+5G校园——2019全国高等教育信息化高峰论坛”上获悉,西安交通大学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为平台,率先实现“四网融合”,建成了中国高校首个“智慧学镇5G校园”,成为全国智慧校园示范基地。

据介绍,“智慧学镇”的总体设计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为龙头,实现4个校区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打造人-机-物三元世界新模式,包持“四网融合”“四区互通”、高算中心、智慧教学、智能物业、移动办公、服务大厅、全息感知、精准导航、智慧决策等十大功能,打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融合校区、园区、社区一体化的智慧教育服务体系,为探索新时代高等教育新形态、破题“双一流”建设提供了交大方案。

论坛上,来自38所高校的校领导共同签署了“5G智慧校园西安倡议书”,共同倡议全国高校,以5G智慧校园建设为起点,改革创新,努力构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21世纪大学新形态、新模式、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国际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高等教育支撑。

西安交通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陕西有限公司等在论坛上签约共建智慧校园。

论坛还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建平等专家学者,全国546所高校的大学校长、网络信息化部门负责人,业界知名企业家等共同探讨5G时代智慧校园建设,探索教育信息化建设的创新实践。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小剑客的大梦想2019-07-20 05:09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交大建成中国高校 首个“智慧学镇5G校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