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2019“遇见西安 遇见你”全国大学生暑期西安研学实践活动启动 18支高校团队为大西安建设贡献智慧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7-20 05:11   https://www.yybnet.net/

启动仪式上,来自全国高校的学子彰显青春活力,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 (记者 杨力 摄)

本报讯(记者拓玲)19日下午,2019“遇见西安遇见你”全国大学生暑期西安研学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召开,标志着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人才办牵头,团市委承办的2019西安大学生全年系列活动之“盛夏季”正式启动。

据悉,本次研学活动,从5月份开始筹备,向全国部分重点高校和省内高校发出邀请,邀请在外的西安学子回家乡探访,更诚挚邀请外埠大学的非西安籍学子走进西安这座城市。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7支外地实践团队和西北工业大学等省内11支实践团队将他们暑期的研学实践活动选择在了西安。

启动仪式上,来自清华大学雷铠铭同学、西北大学张鑫琳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表态发言。雷铠铭在接受采访时说:“西安是一座发展迅速的开放城市,我身边的很多同学想要在西安学习更多。我们‘寻古·纵横晋陕’实践团队是一支以古迹保护为主题的实践支队,通过参观调研古迹、相关政府单位和高新企业,从新技术、新政策和新宣传三个角度来探寻新时代古迹保护工作的传承与发展,目的是传播古迹保护精神与古迹保护理念,努力让更多人愿意主动成为古迹的守护者。”

2019“遇见西安遇见你”全国大学生暑期西安研学实践活动也是“GrowUp与城市共成长”大学生2019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安市正处在“追赶超越”的进程中,需要来自全国各地的青年大学生们,为大西安建设贡献智慧青春和力量。团市委希望参加研学实践活动的同学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深入基层,了解社会,不断学习、善于总结。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小剑客的大梦想2019-07-20 05:09
示范小区观摩取经2019-07-20 05:10
猜你喜欢:
评论:(2019“遇见西安 遇见你”全国大学生暑期西安研学实践活动启动 18支高校团队为大西安建设贡献智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