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百集微纪录片《从长安到罗马》将在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播映

来源:皖北晨刊 2019-07-22 16:12   https://www.yybnet.net/

百集4K微纪录片《从长安到罗马》意大利播出落地发布会18日在罗马举行,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与意大利国家广播电视公司就《从长安到罗马》在意播出事宜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意大利经济发展部副部长杰拉奇致辞说,中国的发展举世瞩目,意大利也在关注和传播中国的发展变化。经济发展与文化交流相辅相成,两国需要进一步挖掘彼此深厚的文化底蕴,《从长安到罗马》迈出了成功的一步。意大利前副总理、中意影视协会主席、中西文化合作机制意方协调人鲁泰利表示,这一纪录片在意大利播映将会推进中西方交流,巩固意中友谊。

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副总裁唐世鼎说,《从长安到罗马》是中意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取得的首个影视合作成果,也是中意媒体紧密合作奉献给全球观众的纪录片佳作。

中意两国政界、文化界官员和媒体、研究机构代表250余人出席了发布会。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牵头、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与西安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百集4K微纪录片《从长安到罗马》聚焦于东西方文明的摇篮——古都长安和古城罗马,从历史和现实的穿越中,讲述了东西方文明兼容并蓄、交流互鉴的故事。

为适应互联网传播特点,制作方特推出时长5分钟的微纪录片,每集聚焦一个小主题。在中国、意大利、英国、南非、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等国电视平台播映的同时,这一微纪录片还将在国内外多家主流视频网站用10多种语言播出。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熊爷爷给曼熙的回信

亲爱的小曼熙:你好!爷爷收到了你写给你贝贝姑姑的信,我和你奶奶都很高兴,我们会在你姑姑生日那天捎去你的问候,会念给她听...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百集微纪录片《从长安到罗马》将在意大利国家电视台播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