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开展生活垃圾收运管理百日大整治 严查渗滤液滴漏乱排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23 04:53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夏季多雨,再加上瓜果大量上市,导致生活垃圾含水量逐渐增多,而这些原生垃圾产生的大量渗滤液给江村沟填埋场渗滤液安全处置带来了巨大压力。7月22日起至10月31日,市城管局将以在江村沟填埋场倾倒生活垃圾的收运作业单位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生活垃圾收运管理百日大整治活动。

未排空渗滤液的车辆严禁上路运输

此次百日整治要求强化运输车辆、压缩站点、运输通道等多方面管理。所有生活垃圾运输车辆必须保持箱体无垃圾夹带、拖挂,无渗滤液滴漏,车容车貌整洁。进入江村沟垃圾填埋场的车辆,在生活垃圾收集转运时,必须按规范要求先在压缩站内进行压缩处理,后排水式箱体压缩完毕后保持箱体倾斜45°,至少停滞30分钟,确保箱体内渗滤液全部排入污水管网或收集池,前排水式箱体在压缩过程中必须打开排水阀门,压缩箱压缩完毕后保持箱体水平停留5~10分钟,确保箱体内污水完全排出,车辆起吊后直接出站,不需要箱体倾斜,未排空渗滤液的车辆严禁上路运输。

清运车辆在运输过程中再次产生的渗滤液,要确保不发生沿途滴洒漏问题。入场车辆在倾倒垃圾过程中,不得打开收集箱排水阀门,确保二次产生的渗滤液不排入填埋场。清运车辆须在当日倾倒垃圾返回后,及时清理排空收集箱内积存的渗滤液。对垃圾压缩箱体排水设备损坏和堵塞,污水无法正常导排的,要立即进行维修和疏通,确保箱体污水能够畅通排出。

餐厨垃圾干湿分离后再压缩处置

各区(县)、开发区要按规范要求对辖区内生活垃圾压缩站设施设备进行一次集中检查保养,对因设施设备存在问题不能正常工作的要及时予以修复。要加强垃圾渗滤液收集和排放管理,确保渗滤液全部排入污水管道或收集池,确保地面无渗滤液乱排乱流。

垃圾进入料斗前,要按要求对袋装垃圾进行破碎,使袋内液体顺利流出,对进站的餐厨垃圾要先利用过滤桶进行干湿分离后再进行压缩处置。要按作业要求对地面进行冲洗和药物消杀、除臭作业,防止异味扩散影响周边群众生活。全市所有生活垃圾收集站点要每日安排专人巡查,做好巡查记录。

江村沟生活垃圾运输主通道及填埋场专用道路必须按要求及标准进行清扫保洁和冲洒水作业,夏秋两季要适当增加保洁和冲洒水、除臭消杀的作业频次。其他区县、开发区也要结合实际加强对辖区垃圾运输通道及填埋场专用道路的冲洗和除臭消杀工作。

未按规范要求作业对责任人严肃处理

各区(县)城管局、开发区市容环卫主管部门要在辖区内合理设置生活垃圾清运车辆检查点,对驶出本辖区的生活垃圾清运车辆进行检查,存在问题的车辆坚决不允许上路清运。

要加强入场车辆管理,无登记证、准运证、IC卡以及车容车貌不洁、渗滤液滴漏等问题车辆坚决禁止入场倾倒。对经检查或投诉举报违反规定,特别是渗滤液沿途滴漏的车辆,将责令停驶一周整改,并对车辆管理单位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对在一个月内累计有2次违规记录的,属专业环卫车辆的,车辆停驶一月整改,并对车辆管理单位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属社会单位车辆的,将取消清运资格,责令退出清运市场。

凡发现压缩站未按规范要求作业,导致清运车辆沿途滴洒漏等问题发生的,除车辆停驶整改外,还将对相关单位责任人严肃处理;对重视不够、问题较多、工作不力的区(县)城管局、开发区市容环卫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和责任领导将建议纪检监察部门进行问责处理。

记者王海鹏实习生谢传康

新闻推荐

高建群:书博会将推动西安文化自信

面对即将到来的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国家一级作家、陕西省文联副主席、陕西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高建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开展生活垃圾收运管理百日大整治 严查渗滤液滴漏乱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