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雁塔区多种形式督导检查工作 垃圾压缩站冲洗及时 中心血站健康教育宣传通俗易懂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23 05:05   https://www.yybnet.net/

检查组对辖区超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受访单位供图

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关系着城市管理水平的再提高,社会经济发展的再推动。为了推进雁塔区第三轮国卫复审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不断扎实开展,连日来相关部门采取多种形式在辖区内展开督导检查工作。

近日,雁塔区国卫复审健康教育督导组先后对小寨路街道兴善社区、杜城街道城南客运站、电子城街道机关、长延堡街道明德门便民市场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采取看现场、查资料、现场办公的方式进行。此外,18日、19日,雁塔区相关领导带领区政府办、区卫健局(爱卫办)组成的检查组,对10个居民小区、4个垃圾压缩站、5家超市、4个废品回收站、1家小旅店等单位进行了督导检查。检查中发现,各垃圾压缩站在区城管局环卫站统一指导下,均安装了灭蝇灯、毒饵盒,配备了消杀喷雾器和除臭设备,消杀记录详细,作业场所冲洗及时,干净整洁。区商务局督促各废品收购站安装了灭蝇灯、毒饵盒,做到对贮水容器倒置存放。华润万家和盒马鲜生两家超市内卫生良好,“三防”设施齐全,并由专业公司开展了病媒生物消杀工作。据悉下一步检查工作将突出重点,针对城中村、集贸市场、垃圾收集点、废品收购站等环节进行全面排查。

19日上午,雁塔区相关领导还对西安市中心血站国卫复审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检查组一行查看了西安市中心血站门口上方LED滚动电子屏上的国卫复审宣传相关内容,进入血站大厅后,详细查看了国卫复审健康教育宣传资料、献血等候室及大厅的禁烟标识,最后查看了健康教育宣传栏。检查中督导组发现,西安市中心血站迎接国卫复审工作氛围浓厚,电子屏幕及宣传展板的内容充实符合要求,禁烟标识醒目规范,医废垃圾的处理符合国家卫生标准要求,健康教育宣传栏简洁大方,内容通俗易懂。结合督导检查情况,相关领导对全区国卫复审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各单位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标准,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国卫复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全区各部门、各街办全面推进,不留死角,确保每一个居民小区、每一个大型公共场所健康知识全覆盖,努力提高居民健康素养。

记者张黎娜实习生马梦泽

新闻推荐

被授予“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的哥获5000元奖金

这是一个发生在出租车司机和乘客之间的故事。乘客是对夫妻,来西安看病,出院后准备回家,在去车站的地铁上,迷了路。人生地不熟...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雁塔区多种形式督导检查工作 垃圾压缩站冲洗及时 中心血站健康教育宣传通俗易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