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文艺西路东段 机动车道变成“停车场”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23 05:04   https://www.yybnet.net/

文艺西路东段乱停放的车辆随处可见

近日,有读者反映,文艺西路东段乱停车现象严重,附近小区住户出行困难。“原本双向四车道的机动车道划了两个车道的停车位,再加上平时乱停的车辆,把机动车道占得只剩下一个车道,交通隐患太大了。”附近居民董先生说,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整治,并合理规划停车位,还大家一条通畅的道路。

7月19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文艺西路东段走访发现,文艺西路东段为双向四车道,但双向车道各有一个车道被划为停车位,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在道路旁来回走动着收费,停放车辆不少,导致文艺西路东段只有双向两车道可供车辆通行。

位于该路段南侧向东通行的另一个没划车位的车道上也停着近二十辆汽车,这些汽车的驾驶员大多数坐在车上,但是车却停在原地不动,使得原本宽敞的道路只留下中间窄窄的一个车道通行。记者走访时,不时有东西方向通行的车辆在此处会车,驾驶员只能缓慢行驶,小心避让着通过,让本就拥堵的道路变得更加拥挤,过往骑车的市民在车道中见缝插针。“我们也知道危险,没有办法,车道被占得就剩这一点了。”一位骑着电动自行车准备从两辆车缝隙中通过的市民说。

记者发现,该路段南侧为大型布艺商铺聚集区,商铺旁是碑林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的办税服务厅,而且附近还有很多住宅小区及物流商铺、便民回收站,人流量、车流量都非常大。当文艺西路东段两个车道上的车位都停满车时,再来的车辆就会直接停在向东的另一个车道上。

“这里没有摄像头,临时停一下不要紧。”面对记者的采访,有车主并不避讳。这位车主表示,他们来了两个人去税务所办理业务,停车位满了,就只能将车辆临时停在机动车道上。这位车主还直言:“大家都知道这里不好停车,一般都是来两个人,一个人去办,一个人不下车,就算来了交警直接开走就行了。”

对于该路段众多机动车违停,周边居民和行人怨声载道。一位住在尚城公馆的业主表示,占道停车确实给不少行人通行带来影响,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尤其工作日上班时间,简直水泄不通。“这些车主就坐在车上占道,交警也拿他们没办法,无法贴罚单,只是苦了我们这些附近的居民。”这位业主表示,如果再遇到道路上垃圾清理,垃圾车长时间停放,这条道路完全就堵死了。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再次来到文艺西路东段。两侧的停车位上虽然停放了很多车,但因为下雨天,又为非工作时间,人流量较少,向东方向的另一个车道没有车辆停放,道路还算通畅。

“来这里的人流量太大了,工作日来税务所办理业务的就很多,好好的机动车道变成了‘停车场’。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整治,缓解工作时间道路拥堵问题,并且能够合理规划停车位,还给大家一条通畅的道路。”一位路过的市民说。

文/图记者马相

新闻推荐

公安阎良分局在全省首创便民新招 派出所户籍室 也能办理交管业务

“在派出所就能办理交管业务,真是太方便了,我们再也不用跑远路了!”7月22日上午,在关山派出所,正在办理交管业务的群众感...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艺西路东段 机动车道变成“停车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