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西安“智造”守护首都新机场消防安全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7-23 09:33   https://www.yybnet.net/

?智能“水炮”可以自动探测,并迅速准确瞄准火源。

本报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于下月投入使用,近日,机场里亮相的一项技术——智能消防水炮引起人们的关注。这项技术由西安企业自主研发,它的智能化、全天候守护着航站楼的消防安全,成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里的“小明星”。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将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单体机场航站楼,旅客航站楼总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建设难度堪称世界级。在这一全球最大的航站楼建设项目中,由于建筑面积大,层高超高,空间超大,同时又是人员高度密集公共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将产生巨大损失。因此,如何保障机场百万平方米航站楼消防安全尤为重要。位于西安高新区的陕西瑞博尔消防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消防“水炮”破解了这一难题,354门“水炮”时时刻刻保障着航站楼的消防安全。

陕西瑞博尔消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向红表示,经过机场招标专家组的两次工厂实地考察,凭借产品过硬的技术性能,出色的探火、灭火精度最终被确定为入围厂家。由总包单位再次组织各个部门及专家组成员,就“水炮”的各项性能指标进行了实地的逐项演示和考核。最终,智能“水炮”在众多的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

“这款智能消防‘水炮’体积并不大,外形酷似移动摄像头,但具有全自动化技术和24小时无人监控预警技术。”陈向红介绍,它可以在一定区域内不间断地进行全方位火情探测。当遇初始火警时,由内部控制系统迅速发出信息指令,驱动灭火装置快速扫描、进行精确定位;火情确认后,灭火装置同时迅速准确地瞄准火源,继而联动启动声、光报警输出,自动启动消防泵、打开控制阀,射水灭火,瞬时即可把刚刚初燃的火源扑灭,确保把火灾的势头消灭在初始状态。

(文/图:王赫)

新闻推荐

西安动车段举办集体婚礼老中青三代铁路人出席 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家国情怀

本报讯(记者杨旭)“感谢你的包容,包容那些不能陪伴的孤独……”7月21日,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动车段举办了一...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智造”守护首都新机场消防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