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绿军装渲染外公、外婆人生的色彩

来源:阳光报 2019-08-15 06:08   https://www.yybnet.net/

阅读速览

当我看到穿着挺括而整洁的白绿蓝军装的三军仪仗队士兵们从眼前近乎成一条直线地走过;当我看到护旗手威严的面庞;当我看到升旗手戴着白色手套庄严地将那面国旗“唰”地甩开……当我注视着国旗在晨曦中缓缓升起—— 累积起的情感喷涌而出,以至于我觉得自己的胸膛甚至不能容纳那么强烈的感情。那是一种久违的归属感,让我瞬间感觉到浓烈的温暖与依靠感,憧憬着希望与未来。

亲爱的外公、外婆:

你们好!

外婆,我知道您一定有对祖国母亲说不完的话。我还记得外婆您用手抚摸那一身洗了又洗,有些褪了色的军绿色军装时眼底的温柔。记得您慢慢地对我说改革开放初,满大街人们不会再穿着清一色,旧格调的服装,相反,大家开始追求个性和修养,衣着花样款式不断翻新。还记得您说当时家里添了一台电视机,左邻右舍都搬着小凳子挤在家里的客厅看电视频道。你们再也不需要用布票来买衣服,而是进入百货大楼选购新衣样式;新四大件逐步取代了从前的旧四大件……外婆您知道吗,这声音仿佛还萦绕在我的耳边,您带着我仿佛回到了改革开放初,从您亲身体验的方方面面感受改革开放后中国的全新面貌带给您,带给老百姓们的新希望。

外公,我还记得我与您谈起即将到来的七十周年阅兵时,您布满皱纹的脸上绽放出微笑,那时您从轮椅上坐直身体,挺直腰杆,右手五指并拢伸直,胳膊向后拉,手心外侧略向上外翻,中指顶在太阳穴处,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直到今天我仍然记得您由内而外洋溢着的欣慰,自豪和骄傲。

外公外婆,我又想起我第一次在北京天安门广场感受升旗仪式的那种强烈的归属感。那是在2015年8月1号,凌晨四点半的北京天安门广场。晨曦微露,我翘首以盼升旗仪式时刻来临。您知道吗?当我看到穿着挺括而整洁的白绿蓝军装的三军仪仗队士兵们从眼前近乎成一条直线地走过;当我看到护旗手威严的面庞;当我看到升旗手戴着白色手套庄严地将那面国旗“唰”地甩开……当我注视着国旗在晨曦中缓缓升起——累积起的情感喷涌而出,以至于我觉得自己的胸膛甚至不能容纳那么强烈的感情。那是一种久违的归属感,让我瞬间感觉到浓烈的温暖与依靠感,憧憬着希望与未来。外公外婆,犹记得我记事开始,就为你们的军人身份而感到深深的自豪。再大一些上小学的时候,我就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当那枚精致的队徽被老师佩戴到我的校服上时,您知道吗?那种作为少先队队员的荣誉感在我心里就此扎了根。而现在的我更为了自己是出自军人家庭而感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外公外婆,其实我们这一代所看到的现实的希望之光,不正是你们以及上一代人不断奋斗的结果与梦想?您们用那个年代的经历与体验不断地、积极地、正面地影响着我。

外公外婆,当军绿色渲染了您们人生的色彩;当军号声吹响了你们心中的赞歌;当铮铮誓言照亮了你们前进的方向——您们拥有着一个我无比钦佩的名字,叫做军人。

此致,

敬礼!

西安学生张铮 2019年7月23日

作者为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高二三班学生

新闻推荐

西安市印发工作方案 进一步巩固深化“车让人·人守规”成果 对交通违法失信黑名单 实施联合惩戒

西安街头“车让人”成常态。8月9日,在西安玉祥门盘道,行车停驶“目送”行人通过马路。记者李安定摄记者近日从市委...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绿军装渲染外公、外婆人生的色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