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宠物狗扑人 主人不道歉还打伤对方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16 02: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晴悦)没拴绳的宠物狗扑抓了人,狗主人不但不道歉,还找上对方家门纠缠,最后双方发生厮打,一件小事演变成了刑事案件。

今年4月22日晚,家住西安市雁塔区某小区的李某和女儿耿某携带宠物犬出门,因为没有牵引,宠物犬对正在楼道扔垃圾的程女士进行了扑抓。耿某、李某非但没有给程女士道歉,反而与对方发生口角,程女士因为害怕宠物犬便先回了家。之后,李某、耿某及耿某的丈夫白某敲打程女士的家门纠缠,双方在楼道争执厮打。在厮打过程中,双方不同程度受伤。经鉴定,程女士的伤情为轻伤二级;李某、耿某的伤情均为轻微伤。

雁塔区人民检察院审查此案认为,双方为狗抓人发生口角,狗主人耿某、李某未向被害人程女士道歉,双方矛盾激化,继而争执厮打。李某的行为已涉嫌故意伤害罪。目前,李某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耿某另案处理。

法官提醒,《侵权责任法》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因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违反管理规定,未对动物采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不文明养犬容易影响他人正常生活,甚至引发邻里纠纷或社会矛盾。希望大家能够牢固树立文明意识和规则意识,做到文明养犬。

新闻推荐

2019年度西安市地方标准立项评审会召开

为认真做好2019年度西安市地方标准(综合类)立项工作,提升标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8月7日,西安市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组织...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宠物狗扑人 主人不道歉还打伤对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