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机场工作人员 烈日下“护航”安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16 02:18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随着“秋老虎”的到来,气温不断攀升,机场停机坪的温度更是达到60℃以上。昨日,记者来到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停机坪看到,东航西北分公司各岗位保障人员接受着烈日的“烤”验,穿梭在生产一线,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全身心投入工作,为保障现场运行的高效有序挥洒着汗水。

搬运工“挥汗如雨”装卸行李

昨天7:30,记者在西咸机场T3航站楼停机坪上看到,搬运工已然开始忙碌的工作。一件件货邮、行李在搬运工们的手臂间流转入货舱,汗水一点点将工装浸湿,他们顾不得擦拭汗水,忙碌的身影频繁穿行于各个机位之间,当早班航班陆续起飞之后,才有空去喝口水,而此时,湿透的工装已经蒸干,只留下斑驳的痕迹。

12点至15点是停机坪上最热的时候,空旷的机坪上没有任何遮蔽物,机坪温度攀升至60℃以上,隔着鞋底都能感受到地面传来的炙烤感。然而,在低矮的货舱内,搬运师傅只能半蹲着或者猫着腰才能进行作业,还得忍受着从发动机传来的阵阵热浪,而这一流程往往要持续至少半小时左右,这无疑更加消耗体力,问及感受,他们只是憨厚地笑笑说:“习惯了,只要航班能正常飞,这就够了。”说罢,抹去了已经流至下巴的汗,甩出去的汗珠落在机坪上,瞬间蒸发。

维修师“炙烤”下为特种车辆“看病”

综合管理部车辆维修分部,主要负责的是东航西北分公司日常车辆和机坪特种车辆的维修。记者步入维修现场看到,场区内停满了待修的各种类型的特种车辆。

维修工李建昌正钻在地沟里满头大汗地为一台拖头车“验伤”。原来这台拖头车因高温天突发故障,被拖到场内检修排除故障。李建昌在领到任务后,立即带领学徒工李帅钻进地沟,仔细检查车况,动作麻利,像一名熟练的外科医生,很快就诊断出“病因”——传动轴万向节失效,随后他更换了一个新的传动轴万向节,整个过程不到半小时。

因为水泥地沟和车底温度很高,当他钻出来时,衣服上布满油污,汗珠沿着脸颊、下巴直往下滴。看到这辆拖头车恢复了“健康”,又能投入分公司旺季生产保障中时,李建昌露出了笑容。

顶着烈日趴在车顶检修空调风机

摆渡车是旅客搭乘前往机坪远机位的主要交通工具,虽然每位旅客在摆渡车上的时间平均不足5分钟,但是“5分钟的清凉”,也是维修工追求的工作极致。

酷暑天正是摆渡车空调系统最“劳累”的时候,空调不制冷、冷凝器不工作等故障时有发生。在车辆维修分部场区内,时常可以看到电工班组长王晓军和他的班组成员,总是架着梯子爬上车顶,顶着烈日检修。

内场摆渡车运行紧张的关键时刻,王晓军便带着班组成员,自愿加班加点,顶着烈日,趴在车顶,检修空调风机,他们三人车上车下,配合默契,不一会就满脸的汗水,衣服也被汗水完全浸透。在现场负责协调的车间主任张省勤告诉记者:“空调一般都设置在车顶,而车辆停在露天,经过太阳的持续炙烤,车顶的温度高得烫手,手不敢接触太长时间。他们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中作业十分辛苦。”

文/图周宏娟张谋张海山

本报记者陶颖

高温下的工作者

新闻推荐

西安“车让人”新招:重点管理快递从业人员 建联合惩戒机制

记者近日从市委文明办获悉,为进一步巩固深化“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行动成果,更好地发挥全省排头兵作用,着力提升文...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机场工作人员 烈日下“护航”安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