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报名人数突破12万 金牌赛事再掀抢票热潮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8-16 03:01   https://www.yybnet.net/

2018年西马的比赛盛况。(记者 杨力 摄)

本报讯(记者张勇)“没有最火,只有更火。”昨天,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官方正式公布了今年西马的报名数据,报名总人数高达122928人,与去年相比大幅增长50.4%!西马“一票难求”的盛况实在令人惊叹。

作为古城最具知名度与美誉度的“金牌赛事”,西安国际马拉松赛自2017年正式举办至今,就以其独具的“一跑越千年”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受到了广大国内外跑友们的热捧。参赛名额“一票难求”的盛况也是“愈演愈烈”。2017年“西马元年”共有42177名国内外跑友报名参赛,2018年西马报名人数激增至80381人。今年西马,国内外跑友的报名踊跃程度更是令人“瞠目结舌”。报名通道开启后10分钟报名人数就破万,前1小时报名人数突破3万人,3小时突破5万人,11个多小时内总报名人数就达到了82000余人,一举突破了上届的报名总人数。最终,在报名截止时间内,今年西马的报名人数达到了122928人,与去年相比大幅增长50.4%!与首届相比更是激增近3倍。

据2019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官方统计,今年西马共吸引了来自日本、美国、新加坡、韩国、马来西亚、法国、加拿大、朝鲜等30个国家和地区的跑友报名参赛。全部122928名报名选手中,陕西本省跑者将近8万名,占比64%,北京市的报名人数排名第二,除此之外,四川、山西、广东三省的跑者报名也都十分踊跃。全部报名选手中年龄在30—39岁的人群占比38%,29岁以下的人群占比为32%。欢乐跑项目的报名中则出现了“女多男少”的盛况,男女比例为44∶56。

新闻推荐

开学季来临咋防骗

男子冒充教官诈骗绘图/张容8月12日16时30分许,西安公安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辖区某学院有学生手机被骗,数量...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报名人数突破12万 金牌赛事再掀抢票热潮)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