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亮点高科技解决生活难题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8-16 02:44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廉晶

立体车库停车充电系统、自助结算智能购物车、助眠芯片……第14届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暨硬科技产业博览会上,一些可应用于生活的“高精尖”科技产品成为展会亮点。

科学监控让立体车库充电不再难

充电难成为新能源车主的心病。在本届科博会上,西安特锐德智能充电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一整套立体车库充电解决方案,开创了新能源汽车停车充电的新模式。

“随着立体车库的增加,我们研发了立体车库专用的充电设备,在车主停车时可自主选择为爱车充电。”该公司产品线总监贾女士告诉记者,他们研发的立体车库充电系统通过监控单元将车库控制和充电控制结合在一起,当车库有车辆进入时,新能源车辆就可以根据车库控制系统提示,将车停在充电位置。通过操作监控单元,车主可以自主选择是否充电;取车时,系统必须确认充电停止后,车主才可以取车。据贾女士介绍,该方案还可以根据充电车位的需求数量分流充电模块,满足大家的充电需求。

据悉,该设备的安装程序十分简单。只需将载车板收线终端安装在停车位的前端,用于线缆的收纳及插枪。而群充控制柜可安装在立体车库后方的墙壁上。“我们一台设备能够为6车位同时提供充电服务。”贾女士说。

小小芯片解决睡眠大问题

睡眠不足、睡眠质量差,是现代都市人的通病,在展会现场,一个金字塔状的小型仪器十分吸睛。这个被称为“睡眠扑满”的小仪器,却能解决睡眠大问题。

“睡眠扑满是为了提升深度睡眠而设计的,人们想要恢复充沛的精力就要增加深度睡眠。”万薪源能量文化科技公司是去年刚刚落地西安的高科技企业,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睡眠扑满”的核心技术是一款SFT深度睡眠芯片,能够模拟地球能量场,当仪器开启后,由正面位置导引出一个模拟地球舒曼波7.83赫兹的频率,创造出一个大自然的舒适氛围,身处其中会让人感到无比的放松。

据介绍,人体本身是个接收器,容易受到wifi、电波等讯号干扰。把“睡眠扑满”放置在床头,能够导引出约双人床大小范围的舒眠场域,从而减少干扰,慢慢提升人体的睡眠质量。“使用该仪器大约两三天的时间,通过睡眠手环就能够监测到使用者睡眠质量明显提升。”项目负责人称,“睡眠扑满”所创造出的为接近大地的磁场,为极低频磁场,并非一般的高频磁场,所以并不会给身体带来伤害。

智能监管让医疗废物有了“身份证”

医疗废物如果被随意丢弃,会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而且近年来,医疗废物被不法商贩回收的事件也时有发生。如何杜绝这类现象?在本届科博会上,陕西公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医疗废物智能在线监管系统,让医疗废物不再轻易丢失。

“我们通过系统,对医疗废物的生成、暂存、运输(交接)的全过程进行监控,能够掌握医疗废物的实时动向,还有称重、分类、异常报警等多种功能,防范医疗废物丢失、非法处置等风险。”该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系统前端通过医疗废物智能收集车来收集各个科室的医疗废物,通过扫描条形码、称重打印、同步摄像等,将医疗废物的信息锁定,相当于给了它们一张身份证。而且,在收集过程中,还会录入收集人员的信息。最后将废物的种类、数量以及重量通过系统发送给远程web端,当中途出现已经打包好的废物重量不对、物品不符时,在交接过程中就会自动报警,根据条形码及系统终端的记录,便可对每袋废物进行追溯。

除此之外,还可以用手机APP实现全程可视化监督,让规范管理医疗废物变成现实。

新闻推荐

天天正能量奖励杜秀梅1000元

此前,本报刊发《医生戴着颈托一天做20台手术》报道,感动无数读者。昨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奖励西安市第四医院医生杜秀...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公厕设施全成网红2019-08-16 02:17
猜你喜欢:
小区养鸽子行不行2019-08-16 02:27
评论:(亮点高科技解决生活难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