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浐灞水上嘉年华 激情不断 再续精彩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8-16 03:01   https://www.yybnet.net/

“礼赞祖国畅享浐灞”,2019年西安浐灞生态区夏季水上嘉年华活动从六月至今精彩不断,近日开展的水上运动训练营活动、青少年皮划艇趣味大赛、水上飞人、皮划艇等丰富刺激的水上项目带给了广大市民群众一场视觉盛宴,也带动更多人参与到水上运动中来,享受运动的乐趣。”

水上运动彰显活力

水上飞人夜场秀,西北第一飞人组合在浩浩灞水之上,翻转腾挪间为大家带来一场惊险、刺激、劲爆的水上表演秀,还有国际滑联(WWC)认证一级教练现场教授的“水上运动训练营”,带大家亲身体验运动的魅力……

“趣味十足的比赛不仅让孩子深入了解水上运动,更是提高了他们的集体意识、学习意识以及敢比敢超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一位参加亲子皮划艇趣味大赛的孩子家长说。

活动的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本次浐灞水上嘉年华,不但为市民户外及水上运动提供良好的场地条件,普及水上运动项目,满足大众日益多元化的体育兴趣与需求,同时有利于促进体育产业发展,从而进一步带动浐灞多元化的发展。”

立足生态走出新路

浐灞生态区因水而兴、因水而美,以西安的“绿色廊道”声名远扬,具有开展水上运动的先天条件。1200多公顷水面、六大生态公园,最终形成了“城在水绿间花在窗内外”的如诗画卷,并且凭借丰富的水资源和优良的水环境,成为举办户外运动的最佳场所。世界一级方程式(F1)摩托艇锦标赛、中国摩托艇俱乐部大奖赛,都曾在浐灞举行。如今的浐灞正形成走向国际的品牌优势,锻造出具有承接国际赛事能力的平台。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浐灞河城市段水生态环境质量和品质得到大幅改善,获得国家水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等多项国家荣誉。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要求,结合浐灞河全域化2.0建设,浐灞生态区朝着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的目标,不断改善提升环境品质,发掘河流效益,发挥城市河流功能,通过岸线经济、岸线产业、河流水文化、体育运动等措施,持续推进浐灞黄金岸线建设,为大西安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浐灞贡献。

崔霖鹏

新闻推荐

以城之名共享书香 浐灞生态区助力西安“书香之城”建设

书香飘满城传播西安好声音近年来,在财政补贴、减免租金等优惠政策的“加持”下,西安的书店呈井喷式增长。仅2018年...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浐灞水上嘉年华 激情不断 再续精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