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2019第14届 科博会在西安开幕 市民可前往参观 感受硬科技魅力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16 02:37   https://www.yybnet.net/

参观者在高铁模型前驻足拍照记者 窦翊明 摄

本报讯(记者关颖)8月15日,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第14届中国西安国际科学技术产业博览会暨硬科技产业博览会”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此次展会展示内容涵盖硬科技、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航空航天、现代教育、科教仪器等产业领域,吸引了650多家国内知名科技企业参展,将持续到17日结束。

本届展会设置了西安硬科技专场推介会,推介会从西安突出的战略地位、丰富的科教资源、雄厚的创新实力,以及近年来硬科技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等方面介绍了西安市科技创新的整体情况。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分别介绍了区域硬科技产业投资环境。在场嘉宾详细了解了西安市科技产业的雄厚实力和卓越成绩,深刻感受到西安市硬科技产业发展的良好势头。

在展示区,设置了以硬科技为主题的“西安科技”展厅。集中展示了西安发展硬科技的各项方针政策,产业支撑体系、硬科技小镇典型、硬科技地图等。重点展示了硬科技九大领域:生物技术、信息技术、光电芯片、新材料、新能源、人工智能、智能制造、航空、航天等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以及首批科创板上市硬科技企业。

参展的北京市、河北省、河南省等29个省市代表团的科技企业也拿出了各自的硬科技参展。展室内容包括:新材料领域石墨烯复合导电浆料、碳纳米管、智能硬件、移动互联、大数据应用等关键技术、国际特种无人机、航空电子和机械电子领域相关机载设备、仿真测试设备等等。此外,VR体验区也为参观的朋友提供了身临其境的机会,能够让他们亲身感受高科技的炫酷。

展会将持续到17日,想要参观的市民可以前往。

新闻推荐

西安大兴医院神外科发展”领头雁”张冬子 履行光荣使命传承医道精神

从古至今,医生都是令人尊敬的职业,他们救死扶伤、悬壶济世,为世人称颂,因此才有了“医者父母心”的说法。当医生不容...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第14届 科博会在西安开幕 市民可前往参观 感受硬科技魅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