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男子冒充军训教官 “没收”学生18部手机 盗贼和销赃同伙24小时内被抓获 临近开学,警方提醒新生和家长谨防上当受骗

来源:华商报 2019-08-16 05:07   https://www.yybnet.net/

军训“教官”进宿舍检查时“没收”学生手机,直到学生与辅导员取得联系后才得知“教官”是假的。

8月12日下午4时30分许,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昆明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某学院有学生手机被骗,而被骗手机数量竟多达18部。

接警后,昆明路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民警了解到,当日下午1时许,一名男子冒充某学院军训教官检查新生宿舍卫生,随后没收学生手机18部。下午4时30分,学生在与辅导员联系后,发现那名男子并不是学校老师,才知道大家被骗了,于是立即报警。

专案组民警通过调查布控,很快锁定一名黑衣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8月13日下午3时许,民警将嫌疑人王某强在网吧抓获,王某强供述他将18部手机在某城中村的手机店进行销赃。一个小时后,销赃人员纪某强落网,此时距接警还不到24小时。目前,学生18部手机已被全部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雁塔警方为新生和家长梳理了开学季常见的几种骗术,提醒大家谨防上当受骗。

骗术1:主动搭讪骗钱财。提醒:当陌生人过分热情时应保持警惕,物品不要轻易离身,不能将自己的身份证号及银行卡、支付宝密码随意告诉别人,以免上当受骗。

骗术2:装扮成新生或老乡套近乎,趁机盗走财物。提醒:对陌生人应想办法确认其身份,离开宿舍时应将贵重物品随身带走,或者上锁存放。

骗术3:以勤工俭学名义招代理。提醒:学生以学习为主,尽量不做校外兼职,学校有勤工助学岗位可以申请。

骗术4:冒充老师让学生汇款。提醒:应该立即给辅导员打电话进行核实。

骗术5:办理不正规助学贷款。提醒:如果学生需要办理贷款,要到学校提供的正规渠道办理。

骗术6:谎称可操作转专业。提醒:遇到此类情况,学生应去咨询老师,避免受骗。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新闻推荐

车市观察 搭上“国风文化”顺风车

近期,本土动漫《哪吒》大火,受到了众多影迷的追捧。回顾之前的《战狼》、《红海行动》、《流浪地球》等本土影片,皆因植...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冒充军训教官 “没收”学生18部手机 盗贼和销赃同伙24小时内被抓获 临近开学,警方提醒新生和家长谨防上当受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