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宣讲员扫除垃圾分类知识“盲点” 废旧电池并非都有害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8-18 04: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昭)距离《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还有10多天的时间,一些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还存在不少“盲点”。曲江新区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走进辖区龙湖紫都城小区宣传有毒有害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并邀请曲江新区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垃圾分类宣讲员重点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收运工作进行细致讲解。

活动中,还开展了有毒有害生活垃圾集中收集环节,小区群众纷纷拿来生活中收集的废电池、废荧光灯管、过期药品等有害垃圾,换取帆布购物袋,毛巾等环保用品。

在有毒有害生活垃圾集中收集过程中,环保人员向大家讲解了对废电池的分类收集存在知识盲区。比如生活中最常用的1号、5号、7号电池等一次性干电池,因为在电池内不含汞或是低汞,所以属于其他垃圾。但是电子产品用的锂电池(比如手机电池),电动车电瓶等铅蓄电池,以及镍镉充电电池还有纽扣电池,都属于有害垃圾。这些有害垃圾必须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

新闻推荐

西安市级机关九运会跳绳比赛结束

本报讯(记者张勇通讯员闫方)日前,西安市市级机关第九届体育运动会跳绳比赛圆满结束,西安银行、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分获团...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就恋这信天游2019-08-18 02:16
评论:(宣讲员扫除垃圾分类知识“盲点” 废旧电池并非都有害)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