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首届“少年杯”作文大赛总决赛即将举行 120名选手即时作文 写作实力现场PK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8-20 03:21   https://www.yybnet.net/

西晚小学生作文QQ群西晚中学生作文QQ群西晚中小学生作文微信群

8月26日15时,由本报携手西安知名教育机构虾语文举办的首届“少年杯”作文大赛总决赛,将在虾语文师大校区举行。8月6日,120名决赛入围选手的名单一公布,立即引起了广泛关注。很多家长及参赛选手打进本报热线,咨询决赛的相关事宜。选手们纷纷表示,能入围到总决赛,与更多优秀的同学一起切磋,参与现场即时作文的写作,对自己来说,也是一次极大地锻炼和挑战。

决赛现场“即时作文”

考验语文综合能力

据了解,本次作文大赛初赛阶段脱颖而出的120名选手,将在8月26日下午参加总决赛,共同迎接巅峰对决。届时,这120名入围选手,将按照各自所对应的小学中段、小学高段和初中组三个组别,参加对应阶段的“现场即时作文”写作,各组段决赛作文话题将由大赛组委会评委团老师在现场给出,要求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

“现场即时作文是要求孩子随机写作,对作文话题有感而发,自由而有创意的表达。”作文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说,之所以在决赛阶段采用这种创新的写作形式,主要是为了锻炼孩子的临场应变能力,以及对语言文字词汇量的掌握和运用、观察事物的能力等语文综合素养。决赛现场,离开老师或家长的指导和帮助,更没有写作范文可供参考,是对孩子写作水平的一次综合考验。

让人获得感动和感悟

才算是好文章

如何写好现场即时作文,让选手的写作实力在决赛中得到充分展现?大赛评委团老师建议,选手在拿到作文题目之后,首先要先审题,读懂题目,领会写作要求。其次,要构思独特,创新求异,不落俗套,这也是决赛作文能够脱颖而出所要具备的重要特质。

大赛评委团主评委商子雍老师强调:“一篇好的文章,绝不是把生活场景原封不动地搬到纸上,而是通过记事、写人,把你对事、对人的思考结果,在字里行间自然而然地展示出来。这样,你叙述的有趣故事里,还有着能让读者受到感动、获得感悟的一种力量。这样的文章,才是好文章。”

记者王迎

首届“少年杯”作文大赛总决赛流程安排

时间:8月26日14时

地点:虾语文师大校区(雁南一路,师大附中分校斜对面)

要求:1.参赛选手自带写作时所需文具;

2.决赛开始10分钟后,参赛选手不得进入;

3.所有未签到者,视为放弃参加本次总决赛。

咨询电话:029-87615161(工作时间)或“少年杯”作文大赛微信、QQ咨询群。

新闻推荐

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 胡润泽主持

本报讯(记者拓玲)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润泽主持召...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首届“少年杯”作文大赛总决赛即将举行 120名选手即时作文 写作实力现场PK)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