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西安 > 正文

3岁女孩手指被保温杯盖“咬住” 消防员边安抚边施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26 01:57   https://www.yybnet.net/

消防员一边给孩子播放动画片,一边破拆杯盖8月24日20时56分,一位市民抱着3岁左右的女儿赶到西安消防支队凤城六路消防中队,来寻求消防员的帮助。一个黑色的保温杯盖,套在孩子的食指上。

消防员充当“奶爸”安抚

小女孩一只胳膊举在母亲眼前,不停地哭泣。孩子母亲说,这个“咬住”孩子手指的杯盖,已经在孩子手指上快半小时了,情况非常紧急,她在家想了很多方法,都没能将孩子的指头取出。

消防员看到,此时小女孩手指已经充血并开始肿胀,情况紧急,若不及时将“咬住”孩子手指的杯盖取下来,可能指头会产生不可逆的损伤。

消防员立即将小女孩手指固定,利用小型老虎钳从外围一点一点慢慢向下破拆。因为孩子太小,且加上手指被水杯口卡住时间较长,孩子一直在哭闹。

为了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消防员询问孩子母亲,孩子平时比较专注什么?后来,得知孩子喜欢看动画片后,一名消防员打开了手机,当场充当“奶爸”角色,将手机举在孩子面前,稳定孩子情绪。

昨日,记者通过救援视频看到,一名消防员安抚孩子情绪,用手机播放动画片跟孩子互动来分散注意力,另外几名消防员则围在孩子的身边,实施救助。凤城六路消防中队抢险班组消防员手中,除了钳子外,还有指甲刀等工具,只为在切割瓶盖过程中,不伤及孩子的手指。

提醒家长

加强看管避免意外

经过十多分钟的紧张救援,死死“咬着”孩子食指的杯盖终于被成功摘下。消防人员提醒:暑期是儿童事故高发期,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无论出门在外还是在家中,都应对容易发生意外的位置仔细排查,尽量避免小孩独自活动玩耍,以免意外发生。

同时提醒:儿童手、足、头等部位被卡时,切忌不要大力撕、拉、扯、拽,初期没有发生肿胀的时候,用食用油、洗手液、洗涤剂等进行润滑,被卡墙壁、护栏后,应用衣服、绳索来保护。同时,在孩子情绪紧张时,要安抚孩子,避免因血液加速循环而发生肿胀、充血等情况,尽快拨打119求助消防员。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

新闻推荐

合肥高新区今年“1+N”政策支持产业发展 25个项目集中签约,协议投资额达202亿元

8月24日,合肥高新区举办2019年“1+N”政策宣贯会暨产业转型升级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25个项目集中签约,以高新区重点企业增...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3岁女孩手指被保温杯盖“咬住” 消防员边安抚边施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